您的位置=首页=神秘世事

重庆奇人水中捞钱 征集十万求破解

司马南再度发飙

载自网络

 

令人瞠目结舌的民间遁术

何为遁术?遁术俗称遁法。是由易学、玄学演变而形成的一种法术。说到法术,人们准会生出许多联想,认为它是不存在的,是传说,是迷信,是虚无飘渺的东西,不具备科学性,用于民间聊天尚可,但摆上桌面不行。也有人说遁法纯属民间杂耍、戏法、魔术一类的小把戏,不值一提,更不可取。

其实,民间遁术这一产物千百年来一直活跃在民间,并在老百姓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民间遁术的魅力与神奇,主要取决于它能将娱乐性、趣味性、观赏性、神秘性以及怪异感溶为一体,一会使人莫名奇妙,一会让人目瞪囗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

如今,民间遁术的生存空间十分困难,它没有表演的群体,没有可供展示的平台。据表演者讲,虽然己有很多知名人士看过他的表演,也曾有好几家电视台参与了录像,但始终没能公开播放。迄今,只偶尔有个别报社记者写过一二篇“豆腐块”文章,作过十分简单的报道。个中原因恐怕就是因为遁术的“法力”无法用辫证的论点作出科学的解释。其实,人类尚有许多无法解释的东西。比如笔者就曾亲眼目睹过身怀硬气功绝技的人,他赤膊躺在地上,让大卡车从他胸膛上碾过,他竟然毫发无损。这事,如果用科学的眼光看,其载重量远远超过人体承受的极限,但人间就有这种奇人。由于无法作出科学的解释,对这种人只能说他是具有特异功能的人。那么,会民间遁术的人又将怎样命名呢?

前不久,我应几个朋友之邀,专程去万州新田镇亲眼目睹了一场精彩的“遁术”表演。表演者名叫杨德贵,45岁,个头偏矮,家住新田五溪村丨组。表演道具有三件:一是清水半盆,二是红线一根,三是毛巾两张。表演时,杨德贵脱光衣服,只穿条内裤(若无女人在场,还可全裸),据表演者讲,脱光衣服主要是避免旁人猜疑,说他身上早已藏好将要遁来的财物。接着他将一根红线系在窗口,他解释说,所遁之物均要通过红线传递,就像婚嫁时请的红娘。说到底,红线就是财物来去的道路。接下来表演者将赤裸的双手伸进清水盆中,由围观者拿来刚买的毛巾盖住双手后,便念念有词,开始作法。稍顷,围观者就可依次列队伸手去清水中摸物。笔者有幸是第一个摸物者,手伸进水里,感觉什么也没有,慢慢地,手指头逐渐才感觉到有了异物,抓出来一看,竟然是几张百元大钞。跟着,后面的人一个个分别摸出两千、三千元不等的百元大钞,还有摸出10元的,零钞的,共计人民币1.4万余元。除了现金,还有朋友摸出了古佛,玉佩,古刀币,古铜钱,青铜鼎,甚至还摸出了瓶装酒……这不是危言耸听,故弄玄虚,因为在场的还有公安警察,司法干部,高级教师,专业作家和普通市民等多人。最令人不解的是那尊缓缓出水的青铜鼎,那么重,那么大,毅然从小小的水盆儿中冒出,升高,再升高……真是让人目瞪口呆!列位想想,表演者曾先后被司法干部两次搜过身,他已是上身赤裸,双手伸入小水盆儿里再也没有取出来,十几双眼睛死死地盯着他的前后左右,而且距他不足一米远。列位帮忙想想,那么多的现金,古币,玉佩,以及青铜鼎是怎么整出来的呢?

问他这门绝活是从哪里学来的,他说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了一位高人的指点。那是一九八一年冬月初十的下午,他在万州长江边的岔街子卖菜,菜钱被人骗了,竟稀里胡涂地去追骗子,又鬼使神差地上了一艘客船,他刚上船,船就启航了。这船是开往上海的。因他无船票,在沙市被赶下船。就在沙市候船室,他巧遇了高人,就是传授他绝技的师父。此人名叫朱元高,湖北荆州人氏,现己83岁,至今健在。

迄今,杨德贵的遁术表演,先后有国家级领导,重庆市级领导以及万州区的一些部门领导都曾亲眼目睹过,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杨德贵的名气也因此不径而走。他先后出席过北京、上海、南京、苏杭、成渝、港澳等几十个地区参加表演,并以中华民间遁术大师的身份应邀访问过韩国、朝鲜、泰国、日本等近10个国家。

关于“遁术”一词,这里还得罗嗦一下:所谓“遁”,古籍善本中解释为“逃”。即逃走,逃遁。如神话小说中常出现的水遁、火遁、土遁,就是利用水、火、土作红线逃走。而玄学中则有“取传”之意。即在众目睽睽之下,悄无声息地命令异地财物逃遁,再由红线传递,取入水盆之中,而且失主毫无察觉,然后又不声不响地物归原主。这就是遁术。这就是传奇!当然,表演者不能心生邪念,不能将遁来的财物掳为已有,否则遁术就不灵了。

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有幸能目睹频临绝迹的中华民间之瑰宝:民间遁术,我感到十分地欣慰和自豪。我想这一民间绝技当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笔者以为,管它真假与否,管它科学与否,管它神奇与否,它既然活灵活现真真切切地出现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就不应该去回避它,而应该走近它,研究它,解读它,使它堂而皇之地走进中国民间文化系列,形成优质的精神食粮,更多更好地为两个文明服务。因为遁术是门绝活,属珍奇艺术,只需简略包装,就可成为一项当之无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市民提供道具供表演


这名表演奇人叫杨德贵,今年47岁,万州区新田镇人。16日上午11时左右,事前获知消息的数十市民自发来到高新区西亚酒店19楼等待。杨德贵到来后,市民中有人去买来一个瓷盆和3条毛巾,工作人员搬来一张空桌。表演前,记者和市民一起检查了瓷盆和毛巾,记者还拿出随身携带的4张报纸,同时对桌子进行了彻底检查。发现无异物后,杨德贵脱掉上衣,裤子里的钱物等也被市民临时拿开。


在摄像机和数十市民的监督下,杨德贵将一根红绳子挂在窗户上,拉上窗帘,微闭双眼,口中念念有词。上午11时40分,一位体验市民将手伸进盆中,随后杨德贵叫人把一串钥匙也丢进盆里,表演正式开始。


50分钟捞出3万元钱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50秒钟,那位市民捞出了200元人民币,现场一片喝彩声。11时45分,本报记者坐在杨德贵对面,把手伸进盆中后,他叫记者按住盆底,全场一片肃静。杨德贵小声地念了几句后,也把手伸进了盆里,并用力地敲打记者的手,开始叫记者在水中乱摸。72秒之后,记者感到有纸块朝大拇指撞来,记者抓出一看:是两张百元钞票。


随后,现场观众排队感受盆中捞钱。至中午12点半,共有20余市民体验了杨德贵的这套绝活,最多的一次捞出了8300元。后经主办方现场统计,短短50分钟内,共捞出近3万元人民币,此外还有欧元、美元和硬币以及粮票等。不过,记者现场发现,杨德贵在表演该绝活过程中,还不停地喝酒,每次酒后捞出的钱则更多。“师傅的酒量有2.5公斤,有时中午喝完酒后他一样的能表演。”杨的一名徒弟说,他有时靠酒助兴

 

网站悬赏10万解谜团


杨德贵说,他表演的不是魔术,而是遁术。那么遁来的这些钱,他可以自用吗?他说肯定不能,当初学艺时师傅就反复告诫过他,学成后绝对不能走歪门邪路。“今天遁来的这些钱,是要给别人遁回去的。”杨德贵说,但记者在现场只看到他遁回去了300元。他说,余下的将在3天之内全部遁回。


他的绝活之谜,谁能解开?16日,主办方重庆某网站负责人当众宣称,即日起向全球公开征集破解术,如果破解全部成功者,该网站将奖励10万元人民币。据介绍,2009年6月23日,杨德贵的这手绝活已被万州区列入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重庆商报)

迄今,杨德贵的遁术表演,先后有国家级领导,重庆市级领导以及万州区的一些部门领导都曾亲眼目睹过,他先后出席过北京、上海、南京、苏杭、成渝、港澳等几十个地区演示,并以中华民间遁术大师的身份应邀访问过韩国、朝鲜、泰国、日本等近10个国家。 虽然杨德贵的遁术是真实存在的事实,但拿到台面上,就不行了,曾有好几家电视台参与了录像,但始终没能公开播放。迄今,只偶尔有个别报社记者写过一二篇“豆腐块”文章,作过十分简单的报导,怕触雷区。

然而,这次“重庆男子水中凭空捞钱 悬赏10万破解术”的新闻成功突破了禁区,包括中新网等各大网站都转载了消息,影响范围相当大。这要归功于记者与主办方的合作,报导有意忽略杨德贵的个人相当成功的历史背景,也回避杨德贵遇到高人传授绝活的特殊经历,只把杨打造成一个闯荡江湖的重庆男子,用奇闻轶事描述,最妙的是加上了“悬赏10万破解术”的打假姿态。谁都知道这是民间法术,心术不正之人又如何能得到秘法传授。这样看来“悬赏10万破解术”也是虚晃一枪,也唯有此招出示态度,方能逃过新闻检查。

果真如此,我们对主办方的良苦用心又有了另一番解读,大家在欣赏民间遁术的报导时,可否想到,经过各方面的铺垫,能一举崩溃 遁术报导方能逃脱监管,莫非这是更高级的“新闻遁术”的表演,妙哉。

遁术俗称遁法,是由易学、玄学演变而形成的一种法术。是古人开启另外空间通道,转移物体的方法。由于动用了超越人类空间的能力,自然要受到宇宙法则严格制约,表演者不能心生邪念,不能将遁来的财物掳为已有,否则遁术就失效,表演者会受惩罚。一般情况下,先遁后还,那边的失主毫无察觉,然后这边又不声不响地物归原主。但是也有遁东西过来之前要先遁东西过去,公平交换。

人们现在看到的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外星人飞碟,也是遁术的运用,它们的科技可以自由的在不同的空间里穿越。? 可以轻易的遁入另外空间,但不会轻易的显示于人。如果仅仅从观察到的事实层面说,杨德贵的技术代表了当代科技的最高水平,因为现代科学没有能力突破空间,而杨德贵却可以随心所欲且不断重复的突破空间,把东西移来移去,完全可以满足实证科学的对实验的重复性要求。可是当表现上更先进的科学,超越科学范畴的科学出现时,科学界却谁也不敢面对,只能当作节目欣赏了,此时,实证科学很脓包,活像一个排外的宗教,有时就装聋作哑的直接拒绝真相。

杨德贵介绍他的绝活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了一位高人的指点。那是一九八一年冬月初十的下午,他在万州长江边的岔街子卖菜,菜钱被人骗了,竟稀里糊涂地去追骗子,又鬼使神差地上了一艘客船,他刚上船,船就启航了。这船是开往上海的。因他无船票,在沙市被赶下船。就在沙市候船室,他巧遇了高人,就是传授他绝技的师父。此人名叫朱元高,湖北荆州人氏,现己83岁,至今健在。

作为大众表演的民间遁术千百年来一直活跃在民间,并在老百姓心中占有一席之地。由于大大超越了普通人的时空观念,民间遁术的神奇让人目瞪囗呆。尤其,是现代人的观念主导根本上难以接受另外空间的存在,但是面对无可辩驳的事实,又不得不面对,内心的挣扎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