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神秘世事

人面蜘蛛在中国四处现身

摘自网络

提起蜘蛛,相信没有几个人不讨厌它。因为人们都认为蜘蛛肮脏、狠毒、凶残。蜘蛛喜欢在不起眼的阴暗角落织网,尤其是久无人住的房舍往往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蜘蛛网,令人看了毛骨悚然,给人一种强烈的败落和大厦将倾的感觉。最近一段时间,在中国许多地方发现了“人面蜘蛛”。“人面蜘蛛”本来就罕见,不过,奇怪的却是有不少人同时看到几只“人面蜘蛛”在一起。人们在大吃一惊的同时,心里未免不起疑虑: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事发生?

“人面蜘蛛” Nephila pilipes 属长脚蛛科( Tetragnathidae ),因前胸背板上有类似人脸图案而得名。它广泛分布于平地至中海拔山区,喜于林下枝条间结网捕食昆虫,其所结的网可宽达数公尺,一捕获昆虫,即迅速吐丝将其包住再食用。 据媒体报道,“人面蜘蛛”此前曾在山东、广西、浙江、河南、四川、内蒙古、上海、新疆等地发现,河北省张家口市、迁西县等许多地方都发现了“人面蜘蛛”。这些蜘蛛,长短从几毫米到十几毫米不等,花纹有的在背部,有的在腹部,也有在蜘蛛隆起的背部。有的图案象面目美好的女子,有的丑陋不堪,甚至有的象“兵马俑”。

四川都江堰堂镇永康村吴女士发现2只“人面蜘蛛”,五官俱全。
2002年8月20日,在四川都江堰堂镇永康村1组的吴女士介绍,她和丈夫从自家花园里摘回一把花,到家后发现花中有两个“人面蜘蛛”:白色、长壳、壳上且有眼、嘴、眉,五官俱全的人面图案。

合肥发现奇怪的‘面具脸’蜘蛛,会织出清晰的英文字母。
2006 年5月17日上午9时许,合肥南七派出所附近的物资局宿舍夏女士家,看到了三只奇怪的蜘蛛。它们不仅长着一张奇怪的‘面具脸’,而且会织出清晰的英文字母。酷似戴面具的机器人面孔,四双长长的爪子,爪尾处清晰可见的“WMNZ”等大写英文字母。不过有人认为英文字母纯粹出于巧合,可能因为蜘蛛在那个地方反覆地吐丝,使得字母处看起来和蜘蛛网不一样,其实没有区别,都是蜘蛛丝。

2006年4月,新疆、乌鲁木齐市等地多次发现“人面蜘蛛”。
2006年4月22日,新疆五家渠市青纺小区,居民崔永祥抓住了4只“人面蜘蛛”。随后,在乌鲁木齐市的多斯鲁克路、友好路和石化家属区人们相继发现“人面蜘蛛”,这些背上有鼻有眉、如小绿豆般大小的绿色怪异蜘蛛引来了众多人们关注。

这只特大的蜘蛛的腹部图案酷似京剧脸谱。
2005年9月21日,一只腹部图案酷似京剧脸谱的特大“人面蜘蛛”,被山东省日照市一市民在树林中无意间发现。该市民称,他在家附近散步时,在树林里无意中发现了这只“与众不同”的大蜘蛛。这只从头部到尾部约有5厘米长的蜘蛛呈椭圆形,背部黑黄相间的条纹好似大马蜂一般,细看其腹部竟呈“人面”形状,嘴、眼、鼻等面部轮廓非常醒目,栩栩如生,酷似一幅精美的京剧人物脸谱。

2005年6月14日,山西省太原市发现的“人面蜘蛛”宛如一副老头儿面像。
2005年6月14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吉美服装城王先生的商铺里,一只“人面蜘蛛”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赏。蜘蛛背上有“眼”有“鼻”,宛如一副老头儿面像,让观看的人们连声称奇。

贵阳市一个服装店发现的“人面蜘蛛”酷似一张女人的脸。
2003年7月26日,贵阳市合群路60号丹顶鹤服装店老板娘罗岚,清早开门时被卷廉门上一只小蜘蛛吓了一大跳:这只蜘蛛通体淡绿色,左侧2条腿残缺;奇怪的是,呈心形的大肚子背上,有一些淡红色的花纹,酷似一张女人的脸。

在河北省会柳南社区赵女士家中出现的“人面蜘蛛”
2007年5月5日,在河北省会柳南社区赵女士家中出现一只“人面蜘蛛”。长四五毫米,头部和足都是浅绿色,肚子是白色的,背部上的花纹非常像一张人脸,“五官”俱全。

2006年5月,西夏王陵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只“美女蜘蛛”。
2006年5月,西夏王陵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只“美女蜘蛛”,该蜘蛛形体奇特,如一颗绿豆大小。其头部为深黑色,丝绒状,与一头乌发相似,嘴部有两条触角,好像一把钳子;腹部为浅黑色;左右4条腿均为淡灰色,均匀地分布着小白点;背部为橙黄色,并有4 个小黑点点缀,且构成正方形,相当美观;尾部有一条黑中镶嵌着白点的弧形黑纹,酷似一条裙带,把腹部与背部很自然的区别开来,十分奇妙,恰似美少女穿着一件漂亮的花裙子。


人类面部的图案出现在代表阴暗、败落、残杀的蜘蛛上,这似乎不会是个好兆头。难道这是在警告人们将有什么大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