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生死卦中看

祥 坤

“帮帮我!”3月19日夜一则短信进来,原来是一个人的父亲已经住院,正在检查中。我安慰了他几句,要他第二天早上再摇卦给我。第二天,他的卦进来,我一看就知道他和他父亲人世的缘分已经就要终了……

卦是卯月甲子日摇的《火风鼎》初、六爻动,变《雷天大壮》,我所以说这是个绝卦,他父亲得的是绝症,因为以下几点:

1.世爻持空鬼,日上比扶,当真是旺,最可怕的是卦中双财贴身,卯冲暗动,此是子爻难用之标。

2.子爻丑土虽动有克意,但奈何回头成鬼,此是药力无用之标。

3.六爻兄弟有人以为挺好,其实,此兄不动还好,一动便冲实鬼亥,鬼亥连日建连初爻成三会水,当真恐怖。
4.唯独五爻未土有情,只是小小有安,待到鬼得势之月,就是人生大苦的开始……


卦成之后,我没有立即给他回复消息,要他先吃点饭,中午后再消息给他,他说检验结果下午三点后就出来了,请我一定要在三点前先告诉他。我在一点半的时候,委婉地把结果发给了他,他说结果下来后一定给我打电话。三点多,一个哭泣的电话进来,他不停地在那边哭,我一直也没有说话,哭的人这个时候他什么都不会听,听的人这个时候他什么也不会说……哭泣了好长时间,他抽泣地告诉我,结果已经下来,是癌症晚期……他一定要我告诉他还能活几个月,我知道那个缘分尽时的流月,但我不能说,我不想让他更加痛苦。他告诉我医生说活不过三个月,我说,我保证超过三个月,他说,请您让我父亲多活几年好吗?我:……

后来他又打来电话,情绪已经比较稳定,他说要再去北京检查一下,我也是这样建议的,时间,只有时间才能让人淡化一些的苦,哪怕这些时间本就是消磨在路上,消磨在金钱上。我知道他想听我说什么,就告诉他,放心吧,人事之外的部分,命学或佛法中的化解方法,我都会给你做的。

其实,我还打了个很多字的消息,是希望他能借此机会感悟生死透过人世虚无这层蛛网的,但我没有发过去,因为缘不成熟,因为怕他们听到或想到关于“死”的任何信息。

生离死别,祥坤感同身受!我迫切地知道,对死亡的了解,是多么的重要,甚至应该是活着的每一个人都要掌握的课题。为此,我祈请护法善神护佑,要我在不长的时间里,写一篇关于“死”的弘法小文,我要让所有看到的人知道死亡的原因,知道中阴的妙有,知道投生前的境界,知道投向哪里才能受益,甚或知道该如何才能跳出六道轮回!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