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2010庚寅年运卦

祥 坤
2010-03-04


每年的2月4日(立春)到3月初都是算卦最集中的时候,这个时候我的亲朋好友和一些固定的客户基本都要遥测年运卦的。

年运卦,顾名思义,就是用六爻测算一年的运气。有了八字测流年,为什么还要用六爻测年运卦呢?八字是能详查流年的,但是,有时候受限于命局组合的繁复,五行喜忌的交替,大运参与的起伏等,具体到流年(喜忌不是很清楚或者事项多发的时候)则时有疏漏,甚或截然相反。这个时候,流年卦就绝对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了,参照命主八字判定流年,则会在事上、量上给出更细致的答案。譬如一个命中财薄的人,流年卦即便出现三合才的信息,也不能往大财处断;一个人八字显示流年如意,但六爻流年卦显示相反,则以流年卦为主,为准。

八字看流年时,加大运、流年是十二个字,再加小运取衡则为十四个字,期间如要更精确火候力道,加上命宫就是十六个字,这些信息都够预测者忙活半天的了,远不如一卦证之来的简单明了:卦吉则吉,卦忌则忌。总之,测流年,流年卦出时,以卦的信息为主,以八字的信息为辅。

卦有很多,只把今年的一例发在这里,是摇卦人请求我把她一年的运气发在这里。这是个本地的女医护摇的,已知条件,未婚,相貌端正。


她的八字:
壬戌癸卯庚戌癸未
大运:庚子
流年:庚寅。

八字显示流年信息如下:

本命柱中戌土多犯,又透三处伤食,这些都是偏孤的信息。局中明显桃花争合向火,两处库官都和日主发生关系,这是情感会出现第三者的信息。庚子大运,金水走旺,桃花沐浴,所以定是情上受困。流年庚寅,庚是比肩,是兄弟朋友,是近人,寅是偏财,所藏人元甲丙戊,感应出个丙火,另,寅和卯有联袂的趋势,又暗向火局,所以2010庚寅,她的命中就是有和“官”感应的信息。相对女人说,这里的官有男人和工作的意思。另外,从心性上论,女人逢到偏财年,自己在物质感情等等的认识上也要更多有收获。

2010.2.7日(寅年,寅月,戊子日)摇流年卦得《地水师》3.5.6爻动,变《巽为风》
流年卦显示信息如下:

1.《师》卦,本卦才午持世,得太岁生,月令生,又长生动,更逢日兄冲,这一切都表明日主在2010年会有大的动作,要知道身旺是承担各种好坏事的前提条件,所以古人有世爻旺相最为强的说法。当然这里没有绝对,不当官的,还鬼旺持世,那就绝对是疾病忧患了,兄弟旺的,那就是折腾的一年了,所以结合其他的条件参看是必须的。先看下应爻的父母吧。才临虎动,有猛烈的意思,有病的意思,有急的意思。就是身动,就是钱动,就是生鬼,就是克父母的信息。看应爻,恰恰是个坤宫父母酉金,化回头冲。这就要在父母(尤其母亲)身体上断一下了。

2.只是,这个财现在还在半空的状态,岁月合解,但还是有点空的余地,这个空的余地是应期的表现。那么就是说,日主在2010年绝对会有得意的事,会遇到贵人的事,会有来财的事,会有好事。时间?从阳2到7都算。重点2.6月要进财。

3.兄弟上日冲,这个是又要出钱的标志,什么时候出钱呢?兄弟旺的时候,大象在阳8申月到12子月都算。细看,就要看兄弟的源头,卦中亥水动,应爻父酉生,这个父酉就是源头,就是为什么耗材的标志。世爻才动化父,日主动的钱有和父母爻发生关系的信息,坤为父,也为房子,为车,兄弟亥水还是龙动太岁合(有喜事耗材的意思),五行金往往是车或者是电器等,取象多重可以定为是房子等耗材。应期精确到酉月(阳9)左右基本就可以了,因为父酉和兄弟如果要发生作用,就要逢值去卯时,另也要把亥动回头克的巳合住的时候,同时自然也要午火处衰地的时候。

4.两兄劫财,拿钱的事是两个,一个是因为父酉(带有喜的信息,带有添置的信息),一个就没什么因为了,无非流月顺逆,朋友玩了,来财耗材,因为是日建冲,所以只要旺时总有流失的象,申月后自然不利求才了,这个可定应期冬月11.12.

5.本卦两鬼把门,中丑被日子合起,这个就是感情的信息了。这是说,本卦主人会在土旺月有一段不错的感情,此男临玄武合六爻父又合日,是个人缘不错的人,只是人品一般,合兄的人一般都有说谎和华而不实的信息。丑土人在坤宫合雀,相貌就不能说多帅了,奔实用随缘的走吧。那么这个鬼丑暗生父酉,又成了父的源头,这个父在这里瞬间演变成消息,就是说鬼父两旺的时候,就会有人给她介绍朋友了,因为世应都动又快的标志,卦中又有辰土夹,所以可以定在辰月阳4会有男友交往。往感情上断的时候要知道,日主午火动,是自己遇到了比较可心的人的信息。酉动兄动,是中间的一点人事小阻力小不如意等。

以上大的信息梳理后,自然能推算出个结论,推的公式是:本人今年绝对是个好年——有喜事降临——先是处了男友——后是买或租个房子——然后同居(才化父酉,鬼丑和酉,都是进房子里的信息)。那么她这一年的命运走势也就清楚了。这,是不是和她的八字流年也基本相符了呢。

流年卦能断好多的信息,但一般都以主要的为准,所谓主要的,一定是要影响到日主身心的,一定是要让日主感应强烈的,没有感觉的事就不是主要的信息。从我多年的测流年卦的经验看,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流年卦无论流月顺逆,无论其他的信息怎么表现(钱财,工作,学业,感情,出行,变动),六亲身体和自己身体的都要上卦,想来,每个人都有和他结缘深的在乎的人事,同时,无论如何,都或许以为平安才是身内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