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再见岳父
2015.11.14



岳父在2014甲午检查出肠癌,2015乙未丙戌月丁卯日往生。虽然在世他并不信佛,但是因为我岳母和妻子以及她的妹妹都是佛教徒,所以他临终时还是念佛求往生的,也的确是在不间断的佛号声中往生的。虽然这难免于形,但聊胜于无,他的识田一样会有种子生成的。他走后请有神通人看过,说走的挺好,乐呵呵的,胸前一直有光。


我曾经和他做过一次简短交流,是在岳母的授意下,在他知道自己的病情后(之前一直隐瞒)。岳父当时大睁着双眼定定地看着我,我大意是要他万缘放下,整理身心,准备好去另一个美好的世界。我知道他其实希望听到的并不是这些。贪生,是许多人的共性,无论多么的苦也是一样。



岳父命格比较低,只知道前六字是辛卯 乙未 戊辰 这是个破格难用的八字。正官看着不错,但上有伤官压制,下有墓库收服,无印护身,所以出身低贱,家庭贫困,普通工人不说,也早在辛卯运就工伤早退在家。命局伤官和官紧贴,盖头截脚天地不协,八字旺不旺弱不弱一般都是有疾病伤残基因的。2007换运己丑冲提,金木伤亡信息出现,此是命局崩塌,四大分解开始。流年甲午,金木再减,夏月发现癌变晚期,手术伤肢,两个月滴水不让进,8月交申才可进水,此全仗“申”的进递。甲午冬月和乙未初春似乎渐愈,实则流月使然。逢年乙未,一阵交冲,交申月病重,乙酉月再来伤官见官,一点信念到此击破,岳母告知真相,官星至此无为消亡,岳父万念俱灰,开始安排后事。流月丙戌,将生年辛卯天地一合,金木尽皆难用。乙丑日骤然加重,丙寅添火力到医院,丁卯直拔辛金,壬寅时呼吸到绝,岳父往生。因为我早告知岳母和妻子他过不去2015戌月,所以后事安排稳妥,一切都有条不紊地流畅进行。


岳父按照佛教临终饬伤走的,基本都是亲属,外人没有告诉,不收礼钱,岳母供养来宾两顿素餐。岳母凌晨3点30给50公里外的佛友打去电话,一车负责接送,两个多小时全部到位,一共10人,都是虔诚的助念信徒。正是他们的尽心尽力,才得以保证10小时的佛号未断,我个人对他们是很感谢的。岳父生前虽然福薄,但能生在这些人身边,能被这些人辅助一程,也是修来的善根福德因缘了。



如果一个人知道(是心知道不是嘴知道),死不是真死,活也不是真活,那他会用什么心态去面对生死呢?如果一个人知道后,还能掌握不生不死的方法,或者就是去个美好世界的途径,那他又是会用什么行为来诠释如梦幻泡影的生死过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