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坤易学工作室=首页=祥论

八字看人死亡大运

作者:祥坤
2016年10月17日

盲人看八字先定生死,然后再说富贵,这就是为什么一些被盲人预测的人,偶尔会听到他们说,这个人不在世了,或者是这个人活不久了等。八字看生死是人生大事,不可以乱说,但一些靠捧吓的人则很喜欢拿这个不明觉厉的东西探路骗人。断死亡确实是必须的,一个称之为预测师的人,不要说对别人,如果连自己的生死都定不出的话,那真是让人无语的事。接下来,我引用现在活着的一个人的命局,来推演一下他离开这个世界的大运。

 

乾:壬寅 乙巳 戊申 壬子

这个八字相对简单,一看巳火是源头,那么久围绕着巳火去看。巳火的源头又是寅木,所以这个寅也必须注意,很多时候的应灾,我们会发现并不是直接伤到用神,而是伤到了救用的药。那么我们看这个八字有个寅巳申三刑的标志,这个三刑不是很可怕,因为巳火寅木申金都有救应,所以发生的灾年都不能太大。粗略一看,局中有申金,那么怕申金再出现,子水隔位伤到巳火(子巳之间没有救应),那么也怕水来直接作用。


接下来我们就假设一下“壬寅”和“乙巳”两柱最怕什么样的组合。相对壬寅来说,最怕是戊申,因为只有这样的组合才能让壬寅一体受损严重。乙巳呢,这个柱最怕的是辛亥,因为只有这样的组合能让乙巳一体受伤严重。有人会问,为什么都选的是天克地冲呢,其实天克地冲并不绝对,这里的选择主要是针对这个人特定的命局组合。


因为这个八字喜寅木,那么壬水是寅木的救应,所以单遇到申金并不能拔根,还要灭去壬水(打天干很多时都是对露头的弱五行以合的形式,因为五行贪合的本性)。乙巳则道理相同,乙木是巳火的救应,冲克巳火不至于全伤,还要削去乙木。假设过这个命局,知道了这个道理,我们就可以看大运断生死了。

 

本人10岁起运,30之前走丙午丁未,这两步运当然没事,而且人生多受福荫,事事顺利,是行好运的缘故。30到40走戊申,这个运就不好了,因为遇到了忌讳的戊申,但这步运不至于死,皆因巳火印星并没被拿掉,伤的是七杀,所以他在这步运不会死,但会犯官或得病,实际本人两次进监狱,一次因色,一次因财。

 

40到50走己酉,这步运也不好,但没有戊申一步重(切入命局力量不大),这步运不好是因为酉金合绊巳火,本身又是伤官地,实则本人这步运虽然左右动作,但一事无成。这里要提及的是,该人在这步运的2007丁亥年,脑出血一次,这是伤官运的别指,便如戊申己酉具体应验何处,获取信息更细致的一方面,就是看十神命局的相互作用。2011到2021他50到60走庚戌,这步运没大事,但身体已经渐微,巳火阳气归山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出乙木已经出现问题,是肢体不灵的信息。这步运也不是死运,因为不是命主最怕的字,同时寅木依旧作用。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本造如果命局有亥水的话,则庚戌运也是死运,因为本造命中没有亥水,所以不论。60到70走辛亥运,好了,停,这个命局最怕的字已经全部出现,而且异常清晰,可以定了,他的寿路就在60到70里,这是百分百的事。定好这个阶段后,再进一步,我们可以把这十年的流年排出来,然后就基本可以断定他过世在哪一年,甚至是得的什么病。我在将来方便时会写八字蕴藏的疾病信息,譬如癌症,譬如慢性病,这些都是命局中标定好了的。

 

现在“走路一族”越来越多,认为强健身体,延长生理机能,其实,这都是表面现象,并不能实质改变什么(当然对有些命局适应的还是可以起到增减五行平衡二气作用的),比如这个八字,他并不适合做走路一样的运动,为什么呢?因为他驿马在冲动中及其容易让寅巳受伤,实际,本人2007就是酒后乱走倒在了路上。八字其实并不难,很多初次接触的人,尤其是有文字功底善于独立思考的人,只要用上一点功夫,就能基本对自己的命局看个大概走向,不用要求到预测别人的程度,对自己有个大概判定就可以,然后功夫炼人,你不想自己的八字都不行,再然后通过自己的经历,慢慢的就会寻到一点光亮。比如钱钟书先生,比如郭德纲先生,他们虽然是成在不同行业,但都是懂自己命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