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祥坤论卜

小论格局高低
(二)
作者:祥 坤

2016年2月22日

正好是2016正月十五,那么就以此文供养各位有缘,祝大家年中满愿,从无为学,登无上道。

第一篇论格局高低上传后,反应强烈,那么就再接再厉,再来一篇看格局高低的递进。为照顾大家的不同层次,这一篇写的信息尽量多些。有人问我划分格局高低的标准,上一篇已经大致说明,这里重申下,我是以“清浊、旺衰、距离、救应”为主,凭个人预测经验主观划分。

“清浊”是说,用神一位的,不见克伤的,源头深厚的,就是清而有力,这样的格局往往层次高,所谓“官多不荣,财多不富”,“独财撑千金,独官压万民”,“一财是财,二财是妾;一官是官,三官是鬼;一食才子,四食弱智”等,这里说的独,要有根有源有护,要旺,如果独到被伤,就成不但没有而且坎坷之造了。多而杂的不是不好,是层次相对低些,反应到人事中,前者做事有始有终,后者分心劳神。生命转瞬即逝,你再有钱,你过不上清闲自在的生活,那也只能是人生一辆不带刹车的跑车而已。“旺衰”就不用多说了,需要记住的是这个旺衰要紧密围绕着出生节令,兼顾十二长生表,同时,八字中的每个字都要上下左右周围敌我权衡去看。“距离”,这个很主要,喜用神离日主越近层次越高,相反则打低格局,道理就是位置太远气场难通。经验是,日支和月干和月令是最近的位置,其余渐远。反过来说忌神离自己越近则越不好。“救应”,用神受伤或者忌神辗转攻的时候,最要出现“药”来化解,此是关键处,火候拿捏全在个人经验。另外,我在判断格局高低的时候也偶尔考量了命主的财,官,六亲,相貌,身体,感情,学识,心性甚至寿禄等,但这些不为主。

看格局高低是很重要的功夫手段,需要大量的命盘实践,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需要大量的推排分析。这次为更精确些,以上中下三等论,每等中分三,三中再三,这样每等分九,三等即是27种划分。我相信,有八字预测基础的人看过我这篇文章后,功夫一定会突飞猛进。

 

乾:甲寅 丙子 丁巳 甲辰 
丁生冬月,天干木火一气,用归辰土,忌甲木盖头,喜巳火药生,七杀勾印,流点能担,不足杀印颠倒,降低格局。格局中上中。警界正科,谦恭随和。


坤:戊申 庚申 丙子 丙申
八字纯阳,财多身弱,八字用子,奈何金多水浊。喜有长生之妙,局见精神,忌是申戊合癸,子难发露。水被左右金攻而伤,难用之造,成中中上格局。本人个头高挑,体态端庄,多年分居,无职无业。此类八字最要行运露发,如运不到,一生难为。

 

乾:庚戌 己丑 丁卯 乙巳
食生财类,食多是病,喜乙木归时日支有禄,忌冬木干枯,流点到忌。格局日时互相依靠,丑戌相刑激发土威。中上下格局。厨房人物,国外十年,回国不抡(伦大勺),血本无归,故而又抡,辛苦财到。


坤:丁未 庚戌 壬申 癸卯
用金被丁,全仗一申,贵是申金戌月拱酉,戌土毕竟生金,忌是双杀成刑,对壬跃跃欲试。本造要位庚申得距离之宜,杀印有生,壬水能担,但毕竟庚有伤势,危机暗藏,上下下格局。本人家族县城大富,产业颇多,后因夫被害,一落千丈,逢伤申年无不应刑。

 

乾:壬子 甲辰 癸未 乙卯
辰官盖甲子辰合,未杀近身乙卯制,用在未中丁,喜有吉神深藏之喜,且是贴身,忌是辰未被夹,杀缺我用。格局中上中。本人医师,心性良善,好学多悟。


坤:己巳 壬申 庚戌 丙子

庚生禄月,干透官印,格局不错。时杀露攻身,子去平衡,受日支戌土牵制,巳申有合,禄地受牵,干己克壬,相战显示。总体格局偏高,但组合稍显凌乱,中上上组合。公务人员,做人大气,家庭富足,情感随意,到处火起。


乾:戊申 戊午 戊辰 戊午

四戊天排,用在申金,喜午之烈,戊又连生,用一位而源深厚,格局飙升,但藏财之人,两午成刃,干不发露,总有缺失。格局上上下。享福之造,金融人才,比肩食神心性显。


坤:庚戌 壬午 戊寅 乙卯
戊土带刃,地支杀印生,格局高升,忌官杀混杂而不清,喜三合火局隐隐贵,另忌庚壬排位有受抑缺失之憾。上下中格局。本地餐饮名流,家族经营,涉及多个领域,只是随来随往,未见大发。


乾:甲寅 庚午 甲午 乙丑
庚金七杀贴身,地支两午伤官,成事标志,寅木生发午火之烈,庚金有失势之憾,最喜时上丑土一位,收寅午一路之烈,养七杀之尊,此为有病有药组合,略微不足救应稍远,乙木盖上。格局上中下。本人印刷老板,另有工程,为人粗犷豪爽,待人诚恳。

坤:戊戌 甲寅 乙卯 庚辰
本造精诚四木一体,喜时上庚金一位清纯,但救应者少,戊戌年上又被分离,看着财官不错,只是分离是病,单打独斗一类每是坎坷。格局中上上。生于富贵家,此是年财意,到己这辈开始凋零,此是月劫意;老公外心离异,此是干支一体意;女儿得继,是时官意。


坤:辛亥 庚寅 丁亥 癸卯
地支水木一片合,干露正偏财没根,地支官印两旺,八字组合散乱无章,亥寅颠倒,用不用,药不药,病不病,财有而薄,官有而散,印有而远,女命可言中上中。父辈企业,本人帮忙,衣食无忧,装扮美容。


乾:辛亥 甲午 甲申 庚午
申午截脚用亥,官杀混杂,壬水被午丁克合,格局下降。本人早年经商,人前风光,吃喝嫖赌,招摇过市。我十年前预言他将来脑袋出问题,并特别告知某人拭目以待。前几年某人告诉我,该造开始吸毒,变卖家产,一败涂地。格局中上下。成败不过翻手之间,此非时也命也运也?

 

坤:丙戌 己亥 丁卯 壬寅
天干食神可以为用,但印多伤之,需要火药救助,喜丙火,奈何入戌,喜戌土,奈何卯合,丁火又被壬合。此是心思庞杂,操身劳神之人,格局中下下。本人离异,带两女,为谋生四处摆摊。

 

乾:戊午 丙辰 甲寅 丙寅
格局顺流,是食神生财,用在寅木,喜寅生辰月,三木精诚,不见明克,忌寅木无源只是耗泄,此是潜力有限,辰中癸水有失照嫌疑。格局中上上。本人农民,乐善好施,得遇因缘,三年积累财富百万,之后任凭机巧,再难作用。


坤:丁巳 戊申 丁卯 辛丑
丁火带刃,伤官月透年时成根,时上偏财有库,格局高升。忌是巳被申合,两伴减力,促使卯有伤丑之意。上下上格局。个体老板,聪明文雅,进退得体,某市代理著名品牌。

 

乾:辛亥 戊戌 甲戌 丙寅
本造财损印,双戌见亥,天罗地网。喜辛金是药,戊土再生,忌双戌藏丁伤辛,时寅归禄透食神,外表和善,内心欺诈。格局上下下,穷奢极欲,唯利是图。好运消时,有脑血栓之报。

 

坤:丁巳  丁未 丙申 戊戌
丙火得势,伤食生财,似乎财申左右生之,源头深厚,细观申金左右均藏火威,偏财被逼无处可逃,此是财难留夫难存信息,格局减力。中中上格局,本人药业推销,性情豪爽,交友众多,劫财心性现。

 

乾:庚戌  甲申 甲戌 庚午
甲木无根,杀过用午制,喜午火深藏绵延,忌杀多不纯,伤官不透又戌库,格局降低。中上上格局。本人经营保健,开店几家,不善言辞,经营算计。


坤:乙丑 戊子 戊申 癸丑
乙木年上正官一位清纯,遗憾无根不能作用,子丑和戊癸合,又将财神克耗去,喜申金地支生财,虽不十分荣夫,但也基本宜子。无印官难用,格局中下下。心性良善,专研佛法,在家女人,两孩母亲。

 

乾:戊申 戊午 己未 癸酉 
夏令己土,四土要位精诚一气,喜欢申酉金年见时见,荣升高等,忌精华不露,一点癸水时上偏财引争夺之风。格局上上中。本人身材魁梧,房地产开放商,亿万家财,待人热情,仗义疏财,女人缘很足。

 

坤:壬子  癸卯 辛酉 乙未
壬癸食伤,卯酉冲战,用在酉金,喜酉金贴身要位,忌卯酉冲动根基,偏财透露,是穿金戴银不劳而获命,婚姻不如意,未土再被乙木盖头,难以作为。女命喜柔,格局中上上。企业工人,后经营服装,后遇老夫,几次波折,终于嫁娶。

 

乾:丁未 辛亥 辛丑 己亥
土金水三旺,用神冗杂不专,地支双土克双亥,丁火再向辛金,偏偏局寒应借,总是地支无金天干无水,格局流于普通。中下中格局。本人农民,种地挣钱,养车赔钱,有头脑懂经营。

 

坤:丁巳 辛亥 丙子 戊子
取亥中甲木,不为生丙,只为化水身取,该造丙辛之合,正财身边,但辛金有损,用甲有寒,喜巳火冲发,格局中上中,女命得安。相貌端庄,勤劳付出,商场卖货十五年,利润可嘉。

 

乾:壬申 庚戌 丙子 戊子 
丙火从势,戊土带根,食神合官干透财,以流通取用,用在庚金,庚金得禄朝元,戌土有生,八字格局不错。只是生杀在年,丙火关系不大,另子被克合,也在精神欠佳。格局中上中。本人酒店大堂经理,男人女相,重情重义,轻声细语。


坤:戊午 庚申 辛酉 丙申
一片比肩,婚姻不顺之人,丙难用,水难为,格局中中上。要强女人,性格开朗。美容为生,离异带子。


乾:庚子 癸未 辛丑 壬辰
辛坐三重土,最妙丑辰带水生之,辛金珠玉,喜水淘洗,左右恰恰壬癸荣身,年上庚金帮身抗泄,不见官战,此是伤官配印见比劫格局,上上中。本人异常精明,先开饭店,再去倒油,再三省豪车总代,资产几十亿。

坤:庚午 庚辰  癸卯 癸丑 
官印有生,癸水能受,干上好格局,喜辰土有午火之源,忌时上再见丑杀,流到比肩。格局中上下。身材高挑,端庄秀丽,比肩心性显。


乾:丙午 辛卯 戊寅 乙卯
官多不荣,用印,年上发露挺好,但丙被辛合,智巧两伴,一午在年合戊远离,戊土每是压力先到。格局中中上。本人待人诚恳,不足优柔,方面大脸,车间主任。

 

坤:庚申 癸丑 己丑 甲寅
丑月己丑,华盖连珠,亲近佛道,干上伤官生财,时上正官争合,用印本气没有,退而用比,多验丑土不旺己土,但三丑要位贴身精诚一气,升格局。格局中中上,本人离异无子,企业文书,后开足疗,现做外卖。


乾:己卯 己巳 乙酉 癸未
乙木年根不通气,满局伤官偏财,从势之造,喜癸水无根,巳火化卯,忌酉金不透,巳酉有合,格局上下下。心性男人,父亲高官,有福少年,留学国外。

 

坤:辛未 辛丑 戊子 庚申 
伤食多杂,戊土几气,用丁丑冲,用子丑合,四金围绕,此有病格局,药难解,平常之造,相对女命,尤不荣官。格局中下下。本人企业财务人员,性情平静,温文尔雅。

 

乾:庚戌 辛巳 乙巳 癸未
乙木从势,官杀混杂透干,但被地支伤官牵制,一点癸水本可救助,可惜无根,其余燥土只是向火,是而降低格局,中中上。企业安检管理,身材精瘦,充满斗志。未升职前好打好斗,去异地摆过扑克机。


坤:甲寅 甲戌 癸未 甲寅
伤官制杀太过,用在戌中丁火,喜在格局比较清脆,寅木有引火之势,忌在明火不现,伤官过于强逞。女命伤多是病,无制难化,锐利难化。格局上下下。人在北京,歌唱名人,争强好胜,伤性大显。

 

乾:丙子 癸巳 辛酉 庚寅

辛酉见一劫,年月干透正官食神,妙在两者相互借位存根子巳,组合纯粹。此辛金明润发露,勤心专业之造,格局上升。忌寅木正财逼入死角,此是命主此生缺憾,组合上下下。高才理科,不善言谈,行事稳重,正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