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祥坤论卜

2016 几点说明

祥 坤
2016-03-27


我从来没有个人的qq群或者微信群(是群,不是我的q号),也从未加入任何形式的群。我上线不固定,除非人找我,否则不会主动和人说话,更不会主动和人谈及命运和佛法。如果有人发现打我网站冒我名字人,对各位用“捧”“吓”和“求供养”等手段敛取钱财,那需要你们的注意。

另外,我没有任何网络中的徒弟,虽然个别人以为我师,但我并非以谁为徒。我只有这一个空间(请有缘人记住本站xiangkun域名和52853008的工作q号),别无分店。因为主要精力不在这里,所以目前不加人也不对外,但不排除将来可以。

我虽然是职业预测人,但并不看重这个身份,我的愿力在今生见性成佛,彻底生死,然后穿衣吃饭随缘渡人而已。

我的这个网站以前是有个人电话的,包括传真和座机,现在已经不留,就是因为个别人把命运当成主要寄托,遇事遇挫,不从自己做人和能力上反思不足,偏偏把所有的不如意都怪罪于命运,更有甚者,毫无定力浑身松散,以致神志不清胡言乱语,把向我n多次诉苦当做唯一解脱方式。凡事多找内因,信命不如信自己,信良心,信水平,信人品,信技术,信科学,譬如搞经营的,应该用足够的时间去研究市场所需,而不是依赖于摆放个金蟾和貔貅一类便能给你带来所谓好运。其实,知道命运好和不好并不重要,因为你并不能改变命运的实质,但你的确是能调整一个属于你的安于本命的心态,一切都是我该得的,无论富贵亦或贫穷,如此“随缘”二字便能应付一切了。此间如能向上融入佛法部分,然后身心并驱,少看别人,多管自己,那就已经就是改变命运的开始,又何必抱怨东西,颠三倒四,给自己整的祥林嫂的样子呢。

如果一个不如意的人想改变命运,感召来你认同的好命的某一部分,那么简单说你一定要成为一个“仁义礼智信”的人,五个字可以任选其一,并且都要经过长时间的熏修,否则命运绝对不可撼动一丝一毫。这么说好像比较抽象,比如历史上说改变命运的人大概只两位,一个是袁了凡,一个是喻净意公,他们两个都是从改变内在品行去感召来的外在命运,两个人都有个共性,就是意志坚定和踏实认干,尤其后者,他再也不做面子事,开始从心认识到里子的重要。实话是即便这样,我从玄学的角度也有权怀疑他们所谓的改变本身也许就在“运”的范畴里。上边五个字里很容易让人忽略的是“智”这个字,我认为正因为有了这个字,才可以包含又越过另四个字的全部意义。佛教的戒定慧就更不必说了,本身那就是在让人改变命运。

简单举两个例子,都是身边的。一个人生活很贫穷,但这个人非常重义气,待人很有礼,尤其是对待真正的朋友,他甚至能做到牺牲自己去成全对方的程度,只是他一直是个普通工人。后来他一个朋友发达了,第一个就选择帮助他,让他彻底脱离了贫困,过上了超越以前很多的生活。又一个人是保姆,但她非常勤快,对主人家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于是工资越来越高,最高的时候月工资已经抵过普通工人半年的收入,后来,她的孩子工作也由主人方解决。以上的两位都用自己的忠信感应来的。


我有个初中同学,命格层次比较低,他以前在市场卖蔬菜,好几次有人和他合伙要他改秤砸人多赚点,他都没有同意,他的道理就是那是昧心钱,做了早晚会有报应的。他感应来什么呢?他就感应来我一直在他需要的时候烘托着他,每每关键的时候,我都会为他“泄露天机”,为他“人前显贵”。虽然他有很多的不足,但他这个见利思义,就是一个很大的做人长处。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因地不真,果必迂曲。我曾和人说,有人给我一百万我都敢要,因为我知道我做了什么,能做什么,我敢去承担因果;有人给我十块钱我都不敢要,因为我知道那是无功之为,不可冒认,否则缺失之报如影随形。实则人生苦乐不过弹指之间,没什么必须有的,没什么舍不得的,任运自然,事到临头只问心安与否即可,如能常做内观,返照无明,终有一天会换了天地。自认运不好的人,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