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写给“鱼”的保证书

祥 坤
2009年11月4日

10月23日辛丑日,本地友人父(兄弟里排老三,60多岁)打来电话,摇卦问他大哥(85岁)病情,在电话里,他给我讲了一件发生在他大哥身上的真实经历……(卦附于后)

他大哥平生什么也不信,身体不适之前一直没什么异样,突然一天不爱吃饭,身冒虚汗,家人以为是风寒感冒一类,就没在意,只是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让他们汗毛直竖起来……

一日老人突然趴在地上不敢上床,问他原因,他说家窗外有三个要把自己带走的人,有个人还是个戴眼镜的。因为他们家住二楼,所以家人一开始以为是他的幻觉,是他身体虚弱的表现,就没在意。可是接下来,老人说什么也不睡在床上了,就说那三人里有个姓“王”的队长要领他走,另一个地方工作都给他找好了,只等他赶紧把这边的事交代好。家里人开始犯疑,认为应该是老人的寿限到了,于是,就要带他去医院,老人点名要去一家医院,不能去别的医院,因为这个要去的医院是窗外的“王队长”要他去的。到了医院,检查说肺部不是太好,其他的没什么大异样,住了几天院就回来了。回来后,老人依旧不肯上床睡,非要自己的家人和他一样全睡地板上,因为他怕窗外的那些人看到他。一日突然叫家人拿笔拿纸,他说是要给窗户外边的人写保证书,他要自己的家人代写,大意是两句话,一个是再也不杀他们了,一个是下辈子出家偿还他们。然后他躲在床下,要家人把写好的保证书仍到了窗外。

又一日老人去卫生间,突然跌跌撞撞地跑出来连说“完了”“完了”“他们找我来了,我可有个债还了”。家人问什么他只是不言语,后来他悄悄和他二弟说了经过,原来他上卫生间的时候,看到了便池里全是大鱼,有一尺多长的鲤鱼,还有半尺左右的鲫鱼,还有几个大黑鱼棒子和几个蛤蟆(青蛙)。他弟弟对我说起这些的时候,我特意问他其间细节,他告诉我说,老头儿说那些大黑鱼是在卫生间的地里,只是把头伸出来,张口对着他一开一合。他弟弟和我说:“老头儿钓了一辈子的鱼,这回真是报应现前了”。

26日,我正好去老人弟弟家附近参加婚礼,顺道就去他弟弟家坐了会儿,请他弟弟把这个事的经过详细说下。他弟弟坐在我对面,从头至尾详细把事情经把经过又说了一遍。关于大黑鱼棒子的事,他说是这样的:钓黑鱼的人一般都先观察哪里有黑鱼甩的鱼子,发现后,这些人就会用个大些的鱼钩,前边钩着一只蛤蟆,在水面上逗弄那些鱼子,蛤蟆因为疼沾水时就想跑,结果搅动水花,此时,藏于水深处的黑鱼,会以为是有人来冒犯自己的孩子,便会冷不丁穿出,对着蛤蟆一口咬去……结果,自然也就中了人的圈套,人很得意的时候,是不会知道黑鱼对他的恨的,我把人们接下来看不到事描述一下:此时这个黑鱼的念头里就会对眼前的这个人生起仇恨,这些仇恨在体内迅速凝聚成毒素,同时深刻地把眼前这个人的影像印在他的“八识田”(种子识、藏识,无事不摄入其中,无法不藏于其内)里,这颗仇恨的种子永远都不会消失,会一直追着眼前这个曾经给过他痛、要过他命的人,但是呢?因为人鱼异路,加上钓的这个人福报还没有消,所以,暂时杀报还不能立即现前,又由于心精周遍一切处,所以,鱼的恨一样能感染到这个人的心精,并一点一点地侵占这个人的气场,慢慢消磨这个人的福报,只待因缘得遇之时,这个鱼当初仇恨的种子就会立刻发芽,迅速生长,于是,怨气杀气都会攀附在这个当初杀他的人身上,如此,这个杀鱼人的气场就会出现激烈变化,趋向坏灭……这不,什么也不信的老爷子,这回自己开始说报应了。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他的生死期限吧。

戌月辛丑日,弟弟占哥哥病,得《随》三四爻动变《夬》

1.世应皆才同日月,兄墓于六未,有收其入土信息,故才是其病,另显人不顺进食,伤饥失饱。
2.五爻鬼酉合才,是病中之根,在胸位肺。
3.原神父被日克合,又有气脉不通信息。
4.内卦伏吟,家人忧郁。
5.今为丑年,又戌月,伏吟应冲,故告知申日注意。因有“保证书”一事,是以过此戌月,交亥月时方有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