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八 字 纯 阳

祥 坤

10/8/27

坤:戊申 庚申 丙子 丙申


十年前我开酿名馆的时候遇到的她,后来,我们成了朋友。因为八字纯阳,庚金锐利,行运相战,所以她的个性十分明显,说话很直、很快、很冲,蔑视权贵的同时,也容不得别人的缺点,自负,因此也孤独。

我眼里的她是重情重义的,也是能担事的,更是肯于也敢于为朋友出头的人,遗憾的是,她的行运实在不好,所以,无论从相貌还是从言谈举止,她都是公认出众的人,但就是没有社会承认和大众认定的实力和资本。虽然前呼后拥酒场逢迎不断,但她没有像样的工作,也没体面的位置,即不是商人,又不是政客,身体不安,婚姻不顺,她就是个飞在天空中难见落处的孤鸟,强势拉升的同时不堪重负。


我曾对她说过身体“未”年要受伤的事,结果就在她受伤的那年我们又见了一次面。她在家撞到了过道的玻璃拉门,脸上身上都被伤了一些,留下了疤痕。她的婚姻也在当时出现了危机,只是她不喜欢和人说这些。从八字上看,她的爱人是很在意她的,但是,行运原因,她个性太强,就是想摆脱婚姻的束缚。当时因为还有别人,她没有更多和我讲她的现状,寒暄几句后,我们就分开了,至此再也没见。


今年流年走2010庚寅,正冲太岁申猴,在年初的时候,我想到了她,希望提醒她一下今年的事,另外,也给她一点从玄学方面的化解方法。结果,还真该她解,我们又坐到了一起。她和一个女人来接我,这个女人是她的妹妹,同样的一个出色的人,不同的是,她的妹妹福报大,无论是富贵还是品行,甚或相貌都堪称出众。她的妹妹,也是她最敬重的人。

她也知道自己逢“虎”年不顺,我联系她的时候,她也一直在找我,因为我换了电话,所以联系不上,期间她在大连找了一个和我同行的大姐给她算,她对那位大姐说话很冲,我原版复制:“我都不想来,听说你算的挺准,这样,今天你要能让我在这里坐五分钟,我就算,否则,你也别挑理,我转身就走”。那个大姐就说和她气场感应强烈,一定有缘,开口就说她婚姻不顺,然后写了一个字盖着,等她揭开看。她讲到这里的时候问我:祥坤,你猜什么字?我的念头里闪出个“离”,但又一个我自己的念头取代,是“情”,所以,我说不离就情,她说是“离”,然后说那个女人说她的爱人是她的白虎星,是克制她运气的,否则,她早就有大钱进了。

等她说完了,我说,不是我诋毁同行,这个搞预测的大师水平实在一般。为什么呢?首先,写的这个离就不应该,因为女的当时并没有离(现在也没离,只是分居),这里的“离”的意思有多种,一个是此时已离,一个是早晚得离,这里写的这个字是哪个呢?一个预测者,是要守住自己的身口意的,当一个烦恼的人面对我们的时候,我们是不能给这个人在一些因缘处的“暗”路的。人有定业和不定业,定业可测,但不定业不可测,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八字都是模棱两可的原因,也是为什么再准的大师也有算不准的人和事的原因,当然也有技术含量多少的问题。人家本可以不离,但你看到一点不好的婚姻信息(比如那个阴错阳差日吧,书上说逢之必有二婚,但我就见过真的几十年也没离的夫妻)就乱说,那么这个人的心神就会被扰乱,就会一直往那方面想,这就是让人徒增烦恼的过程。本来让你给人解脱,收了人家钱,反而让人更加烦恼,谁之过呢?其实,如我当时,写的必定就是个情,在保证准确的前提下,这个情我可以给她讲的开通无比,自在欢喜,在坦然面对的同时,能更深刻领悟人生的实质。

第二个,这个大师最不应该说的就是对方的爱人是她的白虎克星,这纯是闹剧,明摆着劝人离婚。我们知道,人的本命才是最主要的,别人只是外缘,好比一条路,平坦和坎坷就是你的运,这个必定会感应来路上的景致来兑现他。可以说,十年感情坎坷的路,这个路上无论出现谁都是一样的,都不会是平坦,这是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道理。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八字在照见自己的同时,还能照见别人,但有的就只能是照见自己,别人的信息很淡,甚或根本没有,尽管理论上说的都一套一套的,面对实际预测人的时候,操作性不强的一面就暴露出来了,绝对很难出彩。

当她兴奋地以为那位预测师迎合了她的念头而感到非离不可的时候,我给她拨了盆冷水。问她,你在92年到96年和他怎么样啊。她说,92年结婚,那时候挺好。我说,哦,那时候就不是白虎星了?她嘴犟说,那时候我也有过离婚的念头。我说,这个念头,和人家没有关系,可以说,就你的八字和行运,你的离的念头和谁都一样有,不要总有怀才不遇的感觉,更不要把所有的逆境归咎于别人,这不是良好的处世心态。

这个八字,命贵无疑,女命喜柔,占;从才,占一些;支下正官泄旺金,占一点。就这三点,人才一个。但这个八字,有个标记,就是支中的子水,被三申围生,有金多水浊的意思,同时天干不透,所以格局层次打低。这个八字最需要的是水来泄金,但遗憾的是,一生都没有走到。生下起运就是转南,所以抗势,处处不顺。这个命造就是“命好不如运好”的代表。我认识她是在2000年,前推逢金水流年就顺,逢火土流年即违,尤其巳年,午年,未年,无不应痛,又应“运好不如流年好”一说。


接下来该说下她的“白虎克星”了,这里边有两点。第一点就是,预测者看这个命造就是认为日支做的子水是她的官杀,她本来很弱,又出来克的官杀,自然就是官杀的不是了。第二点,就是金多水浊,如果子水不出来还好(成从才),一出来反而泄了财气(成不真)。其实,子水在这个命局中实话是有贵的,是对本命起好作用的,所以,她结婚的男友家当时条件很好,父母都是有贵的人不说,男友对她也是言听计从。但,很遗憾,行运转南,让她的心气高了起来,想摆脱这样的从,所以到身旺年无不磕绊。这个八字,从的信息很清,外力很难改变,反映到人生的不如意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她问我感情方面的事,我没有具体和她说,只说了一个2012年,她问是离是合,我说不知道,随缘走吧。我们见过面之后,我送给了她一个护身符,真心希望她都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