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

烦 恼 的 桃 花

祥 坤

2011年4月28日

辛卯 庚寅 丙申 (辰巳)

《泽风大过》变《天风姤》 

妻财未土∥ ※→妻财戌土/  青龙
官鬼酉金/   官鬼申金/  玄武
父母亥水/世  子孙午火/应 白虎
官鬼酉金/   官鬼酉金/  腾蛇
父母亥水/   父母亥水/  勾陈
妻财丑土∥应  妻财丑土∥世 朱雀


本来准备登几个近期的八字,但本卦的主人一再希望我能把她的年运卦放到网站上。下边就把这个年运卦登在这里。

1本卦有爻独发临龙克世,这是年中有喜的标志。父爻临虎,也有克父母的标志,当应在两个事上,喜归喜,克归克。关于这个“克”古书上有不怕财克的说法,意思是说,才爻是是来财的标志,但,如果父爻斯时有衰伤的信息时,那还是克的,涉及到父爻的信息绝对会有不如意事。此处的白虎临父最要细看,因为本卦鬼父爻旺多,又鬼爻没有乱动,没有疾病的明显信息,所以,在父母身体和文凭工作上,此处的白虎含义就很可能是文,而不是伤(因为才爻不旺,是信息的辅佐,不是主要力量)。父爻日建长生能担进神六爻财,本年会有财或工作上的好事,时间应在合逢冲月,也就是阳5月为巳月。以上统一一下,就是说阳历5月,她应该有文书工作上的好事。

2.她还在乎的就是感情。已知条件她现在单身(有已婚情人),那么正统的感情什么时候出现呢?这个问题,断的语言首先就是已经有男朋友,因为鬼爻很得势,五爻三爻的两个男人把她(世爻)包的紧紧的。申子辰见酉是“桃花”,她这桃花可真是够旺的了。卯月冲动鬼酉,只是两个一起动,这就是心思分散的意思,是“自刑”的意思,也就是说,她今年一定有因为感情多发的烦恼事,阳历3月就会有。本卦还有个有意思的信息,那就是妻丑和鬼酉是一对,现在妻丑临爻克,六爻也动克,本人必定要有才爻方面的压力,这个标志如果拆解的话,就是在才爻旺的月,她很容易被男方的正位妻子或女友发现。

3.相对父爻来说,年月都是兄弟,父爻和这些兄弟合,意思是说,本人的这一年还是有一些不如意的牵绊的(放不开,纠缠等),但多在外部(日月),就自己的内心感受来讲,还是有实际的获得的。

重点的月份,上半年一般,下半年挺好(自己的感受为主),以阳历推算,3月,5月,7月,9月,12月,至于到时会发生什么,当然就是以上的信息了。


我给人预测时候很少提及神煞,除非是神煞表现太突出太热烈已经能影响命局的时候才会涉及。想起前几天一位来预测的女人八字,辛酉 丙申 庚辰 壬午,这个八字的女人因为是劫财桃花,丙火情人做比肩上,所以,用她的话说,真讨厌桃花,竟是烂桃花。呵呵。很多人对“桃花”乐此不疲,实际上桃花确实有“情”的标志,但这个情的顺逆走势和发展很多的时候是紧密和烦恼连接在一起的,因为这里边充满“情见”和“私欲”,如果只知道沉浸,不知道此是人生随缘应景的部分,认妄为真,那就早晚有的痛挨苦受。桃花依旺衰区别有真桃花和假桃花,在五行感应有喜桃花和忌桃花。曹雪芹写成红楼梦,就是背后有女人在资助他,西门庆因此丧身,也是有女人在暗中亏损他,这些都是因缘宿命的部分,曹雪芹未必当此为喜,西门庆不会认此是忌,全在当事人如何感受而已。所以,犯桃花不要怕,少算账,多悟虚,做好为人根本,尽力从善入流,保持好自己的清净心,正念不要颠倒也就可以了。什么?你说怎么会清净呢。那我奉劝你,还是不要顺从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