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贵在五行牵制
祥坤

乾:乙巳 己卯 乙酉 壬午

乙生仲春,盘跟谓雄,年透一比帮身为物,时又一壬赖酉生之,似乎稍旺,细观不然,令卯左右泄克交加,有流通减力趋势,更年乙坐泄,壬水被合,原局全仗一卯精神明矣。此八字,消息处是酉、午之牵制。酉若强逞,卯必削弱,酉若不见,官必难昌;午若不见,杀必无制,杀若无制,逢辛酉等岁,人必难安;而若杀性制之太过,权必失力,反成伤才要比,不为杀权之兆矣。年巳虽然泄卯,奈何干上不透,独力强逞;己土两入根基,偏又自坐截角;午火制酉得力,还在壬水牵合……如此,该造卯木精神纯粹,所忌者或曰牵制,或曰无力,病之为贵,伤之为奇,牵之为美,绊之为吉,不出此造矣。

该造戊寅运,粗看干支喜忌同时长力,其实乙到刃地,酉到绝地,才到死地,巳到刑地,所以家境贫寒,人亦难起。丁丑一步,丑土合杀,干上透食,杀食之事,必定要显,84.85正是感应杀时,本人改自愿,舍教师而取财经,此事如无局中杀食感应作用,则斯时未必。学后到县税务局工作,之后结婚生子,其间忙于事业家庭,感觉很是艰辛,尤其90.91,无非卯木独撑之意。壬申,癸酉,杀印组合年,本造见杀能用,全在午火之功,逢全国税务改革大气候,一跃调到省会沈阳工作。交运丙子,贵在水火调剂,逢子年深造,透杀之庚辛年,无不利名,此时子水冲午,杀性无绊,其性大显,卯木能担,实谓子意胜午,本人该运连升,逢年辛巳,杀性显示又逢牵制而不为过,丙辛威制,杀印有生,伤官合杀权象大显,果然该年级到正处,成省地税一处主管,权到一省如此可知。

该造的贵,正是五行相互制约在命局中完整的体现。在相互牵制的范围里,往往主要关系处就是制约的两种五行或两个字而已。所以他们的重要,就是因为这处消息对命局走势的评定上,起着某种决定性作用,这样的作用是通过彼此力的增减生发的,他们就象一份霞光,得力时能照耀命局,让名主光彩夺目;他们又象一层蛛网,失力时牵绊命局,让名主进退时窘于维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