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患病小鱼能否治愈


祥 坤

闲本不用偷,只要妄心顿歇,谁都可以小憩。闲时我喜欢养些观赏小鱼,家中一直四小缸上台。上月鱼患白点病,三十多条“米奇”因此往生。事后清理一缸,另一个缸欠缺因缘未能及时洗刷,困了些水也没在意。惊蛰一过,两个品系的孔雀开始产子,占据余缸,四条“蓝月光”让位移入困水缸里。遗憾不过三天鱼便开始角落扎堆,因是裸缸养鱼,无法升温催虫杀菌,所以选择用药,间接换水。奈何鱼病发作不可阻挡,眼看鱼身白点渐多,就摇一卦看五条(另有一隔离母孔雀)鱼能否躲过此劫。卦象排出,一声叹息,流月不顺,伤及无辜。

癸巳年 乙卯月 戊寅日 壬戌时

主变卦风天小畜(巽宫)[空亡:申、酉]

朱雀━━━ 兄弟卯木

青龙━━━ 子孙巳

玄武━ ━ 妻财未土 应

白虎━━━ 妻财辰土

螣蛇━━━ 兄弟寅木

勾陈━━━ 父母子水 世

解:
1.子爻巳火是鱼,如果这样看,那么子爻旺而无病。此处不能这么看,因为是因病占,故卦显示很清楚,是未土得病了。兄弟旺是病因,妻财就成了病处。
2.妻财是皮肤,正应皮肤得病,四爻胸腹,三爻腰,所以,腰处白点显示。
3.本卦兄弟无制,土处死地,是无解之症。
4.父母是缸,因持世也是我,我生兄弟,是我对鱼的恢复起不到什么作用。水已被感染。
5.子爻因为生妻财,可以当药,原神不生无根之土,本宫又在巽,兄弟内外占全,无鬼无气,鱼的寿禄已到。
6.本卦是风天小畜,是夫妻反目的信息,就是我爱的鱼而和我分离的信息表露。
7.什么时候往生?兄弟太旺,旺待墓绝而事成,定甲申前。实际,从巳日开始往生,未日最后一条走好。一天不差。
8.本卦最要鬼来制兄,如现,可言药效得力,否则兄弟无制。无鬼曰无气,往生与否,可知其大半矣。


观世音菩萨因耳根入道,千万分身,寻声救苦,将今生和我有缘的这些鱼儿带走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