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家资十亿 不保子妻
祥 坤

上个星期,沈阳的一位朋友领来一位地产业老总,我们坐在茶楼里开始边聊边测。该老总八字为:己亥 壬申 庚辰 庚辰。这个八字不用更多分析,很简单的(大富大贵的一般都容易看,平常人八字反而相对难看)。其实早在去年冬天,他们便曾经给我打过电话,当时他们带款七千万准备在黑龙江买块地,当地政府已定了次日的欢迎宴,当日晚间他们心神不安,到底该不该在那里投资让几人很难入眠,于是一个老哥突然想到了我,就给我打来电话希望听听我的建议。当时我说这个人是亿万富翁,今年最好别投资。老哥很果断,早上即把房退了,几人迅速反回沈阳。现在机缘到了,我们很安静地坐在了一起。

预测中我没更多说什么,因为这个八字如说起来,则更多是顺耳之辞,(有些话我从不爱说,一是好话,二是废话,三是说过的话。)也就专找他不太舒服的流年提起,于是提到了89年和94甲戌的家中凶丧。老总戴副眼镜,由开始的面无表情变成随后的问题不断,开始问我他是什么命,有人给他择吉搬迁定的午月午日午时好不好,他将来几个孩子等类似的问题……说到这里我想提些关于纳音论命的问题,真预测者是不会在这上边多费口舌的,只是有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偏偏有人就是爱听这个,就是爱听他是什么命,于是有许多占卜者也就在此上多做了文章。纳音论命本不可取,两年一命如何可同?只是这个世道真的有点象假的,假的反而成真的。别人给他定的这个三午到底好不好呢?我说不好,但这个人是为了他好。为什么这么说?原因两点,同行的名誉我不诋毁,他原局无火身又旺,所以我要说是为他好;但是我又不说假话,所以也说这个择吉并不好。其实这个八字发就发在水金上了,这是很简单的道理,而如用火,先还别说局里有没有,单就午火合了壬水,绊了食神,旺了己土就已经不能是喜了。再说到几个孩子的问题,现在许多有钱人都要多生几个孩子,这个八字也不例外,那这个八字到底能有几个孩子呢?辰为水墓,明显有子女要早夭,但过了辰运则好,如能选择好的流年,比如子年,则子女就会健康平安,但这个我没多说(真能多说则不需多说,如被测者增添烦恼便是算者之过),我只说三个左右。

终于到了老总感慨的时候,他在94年家人走了两位(他没说是谁,其实有一个是他爱人),他说那年给他的打击很大,这一生也忘不了,他又说到他的过去,说到他的钱财……他说他现在所以有这么多钱(他没问我他有多钱,我也就没说,多说无益,他搞地产这么多年,现今四五片大面积楼宇同时开盘,不用算也是十几个亿,谁都能看出来的,你再说就没意思),都是佛菩萨保佑的结果,也是自己一直相信行善必昌的原因,他给我举例在一些城市做的善事,我是赞叹连连;又和我提起东三省的某位预测大师来(头衔有很多,曾经是和尚),说那人送了他一把桃木大斧子,说那人德行不够等,我说将来一天我如出家,必不似他。其实搞预测的很容易助长三毒心的,比如人说你算的不准,你嗔恚必起;说你算的对,你又我慢频生;说你真神,你感觉未证已证;说你智慧,你感觉吾我功高;况且,如拿捏不住火候,很容易陷入妄言,很容易种下不净的种子,而被测者因你那几句乱七八糟的未来推测所带来的执著和烦恼更是不可想像……所以真修行者是不会为自己开脱任何本应的忏悔的,是会坚定远离那些颠倒妄想是非梦的。佛教遗经写的明白:持净戒者,占相吉凶,仰观星宿,推步盈虚,历数算计,皆所不应。为何说现在是末法时期,为何说现在是斗争坚固时期,有心人只要留意一下身边的人事就会知道。分手时老总对我免不了一些赞叹,我说自己什么也不会,只会点这个,比不上这个世上能做事的那些人。老总说,还要会什么啊,这个就已经了不得了。其实他不会知道,我一直觉得这个预测算不上什么,活这一辈子,自性如果不能皈依我佛,如果不能往生净土,那都是白来,会的再多也是没用。不敢说别人,我活到现在才真真正正知道一个道理,才明明白白知道自己最终应该去向哪里。

最后我以四句小语作为这次和各位有缘人交流的一点心得,只希望各位能多多接近善知识,多多接近佛法僧,熏香觉正净,熄灭贪嗔痴。

都说生是梦,梦中都不醒,不醒枉做梦,到头还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