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近 期 的 两 卦

祥 坤

有朋友要上期“考清华”卦的结果,我和大家汇报一下:这个考生这次考了630多分,考清华无望,北大也是不行,家人现在有意要他上“上海交大”。以下进入主题。


7月4日,午月乙巳(寅卯),母占子官司,得《山风蛊》,三、六爻动,变《地水师》

当天我去一个佛友家和几个佛友交流,中午来了位他家的亲属,是想问我一件私事的,于是,就出现了以上的这个卦。

所断如下:1.您孩子是因为经济的事出的问题。2.这事不仅是他一个人,还有别人。3.现在人好像被转移到一个地方统一管理。4.明天或大后天有那边的消息。4.我看他不是主要的人,是受牵连的,您别上火,消息来了再说,放心吧,没大事,你得到消息就知道了。

对方当场肯定了两条,一个是这次一共被“限制”住了七八个人,还有一个,就是这些人现在被转移到一个家属联系不到的地方。我门几个佛友讲自己的修学体会,快结束的事后,我对其中那个和老大娘有亲属关系的人说,她的孩子够呛出来了,我没法和她说,你就等这几天的结果吧。三天后,对方来电话,所占日过后一天,就收到了那边私下传出的消息,是要他们雇律师的。对方问,什么时候能判?我说阳历8月后。又问大约判几年?我要来了当事人的八字,结合所摇的卦,定在最少4年以里。怕影响到别人,所以当事人的八字就不写这里了,

所断原因如下:
1.我取的是应爻,这是绝对关键的部位。这卦的子孙旺是病,应爻被多子孙刑,正应官司。这卦的世爻官鬼是占者的犹疑,不是官司有无的信息,被子孙克,是说明正受孩子事的苦痛,也可以理解成自己的孩子犯官了。为什么苦痛?因为应爻被刑,兄弟动被刑,卦又是山风败落之象,所以当然是钱财事了。应爻动,就是这个事在变化,变出个鬼,这是“犯错误”的人被转移到外的信息(此处可以用卜筮中占盗贼理论通论)。

2.所以说第二日消息,因应爻空动,第二日是午,合空有解,我所以又定个申日,是因为应爻过于衰弱,实际情况,当日仅是传出的一张纸条而已。所以断8.9月判,因为申月,应爻三刑应期,是决定的时候,也是父爻有气的时候。所以说判几年,这个我是看的官鬼,因为世爻明年入丑,后年是绝,大后年成胎,只要到辰年才能不受子孙之克。其实这卦说个10年以上也是有的,应期有个亥,子,但可以这么想,不能这么说。

3.所以我当时没事放心吧,答案不用我说了。大娘当天中午吃了一大碗的饭(之前一直几天吃不进饭)。第二天接到那边消息的时候,她先给她家的亲属也就是我的佛友打电话,佛友说,没事的,祥坤不都说他没事了吗。大娘说:傻孩子,人家那是安慰我呢,都被双规了,能没事吗。

 


7月7日,未月戊申(寅卯),男找我摇卦,是在他的新房里摇的卦,他今年38岁,才准备结婚,正装修房子。他摇的卦为《天风姤》,三四五爻动变《火地晋》。卦一出,我一愣,我说你这个婚姻怎么出问题了?他没吱声,用眼神请我继续看,我说,你的婚姻出现阻力了,很大的阻力,这里边,好像有对方的家里参与。他点点头,说:我感觉这个婚结不上了。我:你结婚定的什么日子?他:7月中旬。我:确实有点麻烦,你别介意我说,这里边,也有你的问题。他:……。我:没事的,婚姻这个事,别太执着了,这都是缘,结和不结都是一样的,没听说结婚的能好哪去,没结婚的能坏哪去,那是我们这些俗人自己的分别。

他这么晚结婚,当然有他的因果,但他是一名企业部门领导,总有他的不结婚的根由,他自己说是因为他一直在读书的原因,我没多问,如果是事实,那书读的多总不是坏事吧,尤其是想要高级别学位的人来说,他如果说的是谎话,也是有难言之隐,我也没有必要非要给人家来个底朝天。不说闲话了,这卦所以如此断如下:

1.《天风姤》是五阳一阴,是阴欺阳,所以这是个婚姻不顺的卦。卦成财爻不上卦,兄弟内外一阵乱动,尤其中间一动还成了反吟,这是阻力的象征,是中间有反复的象征。

2.什么阻力?看兄弟的源头,源头在五爻化父未上,父未是开始的加力,也是破世爻的根本,那就是对方父母了,这卦细看,还可以说成是主要是父亲,因为应爻处在乾卦,乾为父。

3.兄弟动,实在太得势了,一点子水是和解的征兆,只是,化鬼日刑,轻是口舌,重是官司,前也不是,后也不是。财爻伏子下,这是女方还是愿意结的标志,所以,用自己的回避的方法期待着婚期,但是,日上兄弟是到处找她,躲都躲不了,非要破了她的这份情不可。才卯跑兄弟后边去了,和世爻很难通路,且绝在日墓于父,这是未月难成象。

4.他想在7月也就是未月结婚,我说也是可行的,这个可行是必须要强结的,但现在强不了,因为世爻也有问题了,这个是他自己的事,因为他生了兄弟酉金,是说了气话还是辜负了谁的心,这个是他们的因果,是不归我们预测的范畴。之间我还对他说,这个事如果能拖到冬天就有可能解决,所以这一说,一个是看他太苦,想从卦上给他一点解脱,还有一个就是的确是这个亥水在日上是长生的。 就我个人来讲,希望这个“反吟”一直反下去,反到冬天他们结合后再停。


就预测者来讲,都是希望遇到好卦的,所谓的好卦就是说对于占着本人是好结果的卦,这样,预测者可以更方便地说,只是,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卦也是一样,就摇的卦的结果讲,一般也是十卦里,如意的,也就两三卦而已。这就是生动的娑婆世界苦的写照,是“求不得”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