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两个相同的八字

副 兵



2004年的时候,我遇到过一个加油站的收款女人,当时她问我自己能做生意吗?她摇的卦我清楚的记得是《泽山咸》,世爻兄申子爻为亥水。她的卦为当年太岁持世,预示着当年的行动,但当时是夏天鬼旺压制,所以我断“立秋”后,她就可以实现自己做实体的心愿了。结果,她真的就在当年8月辞去了工作,去大连搞海产品加工的行业。以后的几年,她偶尔打电话和我咨询一下经营方面的事,往往她都会在电话那边说经营得不太好的话。今年,我们又见面了,我看她富态了不少。她想买房子,要我去帮参谋一下。走了几处后,我们选定了一处别墅,她一次性付款160万。前几天,她又问我未来几年的发展,我就要来了她的八字,八字一排,有些惊讶,因为这个八字的人,我在网上曾经遇到过一个!是的,她们的八字完全一样。由于这两个女人命是四同生人(年月日时),但是她们的命运差别又比较大,所以,我把这个八字引用在这里,我们来好好的看一看,为什么两个同样八字的女人命运在钱财上的差别这么大。


网上我遇到的女人在湖北出生,她的相貌和我接触的辽宁的这个不是很象,但身材十分相似,说话声音十分相似。湖北女人在1992.1993两年开演歌厅(卡拉ok)进才十多万,除此之外以后流年便没进过大财,她的工作是核算一类的企业办公人员,她的爱人在交通部门工作,家中有个学艺术的女儿。辽宁的这个呢,以前是企业财务一类的办公人员,她的爱人在消防队工作,她的家中也有一个女儿。以上这些他们基本相似,这是所以两人八字确有相同处的原因。只是,这两个人在财上的差别有点过大,一个能买二百多万的房子(算上装修家具添置),一个现在住着市价二十万左右的房子。

八字相同的人,我们批命迄今为止,遇到过的不超过五对(没去找过,都是随缘遇的),这五对里还有双胞胎,有男女性别不一样的,有时辰不是十分精确的。他们的命运基本相似,尤其是“中心”都是基本一致,只是具体应在哪里有些出入,绝对没有出现过组合是富命,而两人偏是一穷一富的。我见过一位出家高僧的八字,他的八字有声名显赫的标志,有担财巨万的标志,所以,他即便身上从来不留分文,也能过手千万广建道场;他即便没有世俗认定的官位,也能万人皈依名震华夏。如果在家人里有一位和他八字相同人的话,那么这个人就也应该是大富大贵,只不过,他们的人世使命不一样,他们的身份不一样,他们的作为不一样,他们的福慧表现不一样,就他们所承担的命运富贵而言,某种意义上,的确一样。

再说这两个八字,一个出生在辽宁,一个出生在湖北,她们都说自己是早上8点左右生人,从太阳时上论,辽宁这个要加上二十分左右,湖北那个要减去二十分左右,如此推论,她们两人都在“辰”的时间段里。为写这篇小文,我又联系上她们,请她们再准确地确认一下自己的生时,辽宁人很肯定,没错,绝对是8点生人。湖北人有点犹豫,又问了下她的母亲,反馈说不能确定是8点左右,但可以确定是在中午之前,如此一来,湖北命主的八字就有可能成9点之后的“巳”时生人。在时辰不能十分确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先看看哪个时辰生的人才可能有几百万的命。



坤:丁未 丙午 庚戌 庚辰

《滴天髓》说:“庚金带煞,刚健为最,得水而清,得火而锐,土润则生,土干则脆,能赢甲兄,输于乙妹”。其中的“土润则生,土干则脆”在这里很要细看,本造年月日,都是土干则脆,唯独时上庚辰可用,成土润则生一类。《穷通宝鉴》上说:“夏月之金,形质未备,更嫌死绝。火多不厌,水润呈祥……遇金扶持精壮。土薄最为有用,土厚埋没无光。”

以上可以看出,本造女人,喜欢土金运(最好湿土),由于天干火气过于猛烈,所以最好天干走土运,如果干支全是干土,那也是不佳,因为“土干则脆土厚埋光”,土被火烤干则不能生金反而脆金,所以本造命中时上“辰”土是很有用的根处,是命局绝对的用药之处,尤其是当大运流年透出土的时候。本造八岁起运,1985年开二十年土金之运,所以发财应在此运,1992.1993壬申癸酉两年复到金地流年,干上更见伤食配,发财不出命外。1995到2005走己酉运,酉能合辰,免去戌冲,酉金大运引发戌里之“辛”,所以应是更上层楼的一步运。2004.2005两年又到金地,身旺杀旺,大运通关,所以发财吉年命里注定。这样的八字地支怕水,见水流年,激杀伤财,往往牵连财源要处,所以,两人都说2007确实不好,一个是玩股票被套,一个说没挣到钱,是几年中最不好的年。

只是为什么2004.2005这两年,同样八字的两个人只发财了一个呢?两个八字相对我国地理中心位置来讲,差别不大,两人相貌有点差别,但也不至于差出几百万去。再说骨相?六亲?祖坟?我不知道谁是真正查过的,就我来讲属实没那精力和心情去查,因为我知道八字不是万能的。八字细究时还有时辰三刻之说,但在预测中起的作用不是很大,一般批命,年月日时加大运流年十二字也就可以了,再加上命宫小运甚至胎元去论的也有,只是,能用的并不太多,因为这十二个字已经能够完整演绎四柱的预测体系。




我们来看看如果这之中有个是“巳”时生人的话,结果会怎样。

坤:丁未 丙午 庚戌 辛巳
八字地支一气火,成从杀的八字,那么就应该走从的时候好,大运有“破格”“变格”“成格”的分别,就此造来讲,戊申大运是“申”破格,天干燥土“戊”泄火,对用虽损,对日却成有情,所以本人不应成就事业,只能言平,更应有心肺之疾,实际情况果然如此,本人的常年心肺之的确是在这步运常犯,只是她的心肺之疾却也是好在这步运,这个事例在为我们说明,她对土金的感应,是变化不定的,这之中主要取决于之间流年。1992,1993壬申癸酉,大运戊申,是“变格”好年,申运有水,流年一点壬癸水调候滋润,身旺杀旺,流年天干又透食伤,是五行流转有情年,所以该年发财。2004.2005,在己酉大运中,同样在“变格”中,只是,大运酉金被命中“戌”“巳”所牵,流年天干少壬癸,多甲乙,身杀部分相战,好在天干火有出路,该年不顺。反馈2004不好,主要应在感情,别没多论。从杀的这个八字,却很难看出是大富的命,皆因病不很清,局走两向,庚金阳烈,多不见从。

《滴天髓》有“何知其人富,才气通门户”一说,《三命通会》有“庚日生人,如不化,天透木火,可作财官”之论。我们一看这个八字,不见财,怎么来看财呢?可看生护之神,比如第一个八字,就可以以杀为财,因为财杀相对日主庚金来说,都是耗克之物。那么杀很多,而如财出现时就更让身难以承担,所以,此处的不现,为财吉发财的标志。此论以杀为财,也要有个能担大财的理由方才说的过去,也就是说,财多的八字未必就是富命,你得有能担住的标志,本造担大财的标志,唯独“辰”土,这是使财流泻复生日主的标志,最主要是,“辰”旺。能买二百万房子的人,怎么也得有五百万左右的资产吧。而第二个八字,从杀,则喜用是财,偏财星不现,此处为忌,又因为格走两向,便成不清。




通过对以上两个八字的比较,我们似乎能够知道两个女人的命运所以不同,是因为时辰并不一致。但是实话是,这两个八字是不是同一个时辰生人,没有人能够十分确定。因为八字本身有一些不确定性,因为其间涉及的范围有些深有些广,研究明白了也不过就只是两个八字而已,遇到第三个,一样迷糊,这个是不能简单统计然后下定论的,因为每个人都有他不同于另一个人的八字组合,每个人都有他不同于另一个人的人生境遇,如果再分个个业共业的话,那是有是无非是有非是无便要上升到一个翘首的高度了。说到底,还是要从佛法里找答案,而这些答案,往往都是即超越又融洽在出世入世之中的,同一个时辰生的人,理论上差别很大的绝对不少。

业通三世,业又不仅仅只通三世,所有的众生的“行业”都是不会消失的,一粒种子,只要遇缘成熟,早晚的一天,他会成林成荫。天下没有一致的命运,只有相同某一时的业行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