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迄 今 未 婚

祥 坤

2008-05-19


赴约预测,被测者为1970女,八字:庚戌 丙戌 丁丑 壬寅。


先分析一下这个八字,这个八字最清晰的特征就是感情孤象,地支一片伤食,官杀根本进不来,除非个别好的流年出现,又因为财运走在25岁前,25岁后就开始了伤食旺运,所以即便她相貌端庄,情感的坎坷却是难免的。92.93壬申癸酉,本有良缘出现,但是她说自己对那些人都没有感觉。如此婚缘便过,以后出现官杀流年总不敌命运火土。2007.08两年,命运使然和有家男人开始来往。

她命中有和三个男人结缘深的标志,一个是丑中的癸水,这个是站的时间最短的,因为被刑;还有一个是时上壬水,这个是她后来要遇到的,这个壬水是能给她带来生活上帮助和人世中美好的人,相对也是素质较高的,因为坐印;还有一个就是庚金,这个是她情感上的失意,因为被劫财(竞争者)隔路了,那个人她是喜欢,但是终是属于了别人。这些命里标注的男人,要么随大运引发出现,要么会在流年里瞬间闪现。

由于岁、运、局的不同,他们和命主的缘分感应,也是要有区别的。比如“癸未”运里,是杀星做主,这个杀星会引发丑中的“癸水”,但是,必定坐截脚,又和日主天地冲,总是不会和顺长久的缘。“壬午”运到了的时候,便是命中壬水作用的时候,这个壬水和坐下午火暗合,这是壬水是有家男人的标志。她问我将来能不能有家,我说看不太清,我只知道你将来有钱。这个八字实在孤象太清,不是我看不太清,实在是没法去说,她的八字,即便结婚,也是不久即散,除非两人不常在一起,除非不做“正室”,只是不常在一起的,又很难被“家”的概念所接受。类似的八字最好不要执着“家”的表象,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方面去,比如这个女人的八字,是财来才能护官的,其余的即便出现也是短暂的流年里,我说她将来会很有钱,到时候就会有男人出现了,这是“财生官”的事实,无论男人女人,有了钱,就会增加男女情缘,尤其是女强人一类的伤食八字,本就高傲官星难进,如无财星卫护流通,那是很难拥有自己所认定的良缘的。




她最后问我两个问题,其中一个是今年能出国吗?我看岁运冲真有这个信息,就要她又摇了一卦。巳月申日,卦成为《地泽临》二爻动,我告诉她能出去,大约阳8.9月应可,并说那边有个女人帮她。她很高兴,说的确如此。应爻是财爻居坤,鬼长生地,所以断有个熟悉的女人帮她,断出国是因为几点:1.世动应动(月冲),虽有合绊,日建申冲。2.应爻和父爻有冲,显示对方正为自己办相关手续,邀请函一类。3.世爻动化退,此是鬼退,非是身退,动爻空化空,应合日冲不为空,为事实之象。4.卦里卦外驿马交加,六爻是酉,远处有成之象。

她问的第二个问题是这样的:“你说命运有错过的人吗?”我知她心被“掉悔”所盖(五盖之一,‘掉’为心不安定,犹豫不决,游离不定,时东时西;‘悔’,该做的没做不该做的已作,事后所生懊恼缠缚心结;‘盖’即是遮盖,自性被伏,身心迷闷做不了主。)其实,对和不对都是自己的心的分别,既然发生,就不要牵缠停留了,没做的,你再做,未必就是合心如意;做了的,你想让他没有,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凡事要首先看开,看开后才能放下,才能如释重负走向解脱。

我对她说:“命运里没有错过,只有有缘无缘,缘深缘浅。如果你的记忆里有这么一个遗憾,我请你忘掉他,因为那份缘只能在“想念”和“错过”里美好,她不能存在彼此的触摸里。”她听了我的话,长长的松了口气,感谢我给她开了这把暗锁。



最后,我引《大智度论》龙树菩萨所说的一偈来说明此“悔”,并附上自己粗浅意译,所以引用,实在是这里边有对治“悔病”药方,很实用,希望见者得利。

不应作而作 应作而不作
不该做的你做了,该做的,你没有做——这些都是你自己的认为。

悔恼火所烧 后世堕恶道
所以,你被懊恼和后悔的烈火所烧,身心难安,定力全无,所做的“错事”,连同这个“悔心”和“懊意”,相互成全,引发成你堕落的因缘,感应出你三涂的去处。

若人罪能悔 已悔则放舍
其实,何必执着这些幻象呢。小点说,谁没有过错误?大点说,除了佛外,谁敢说自己无业?有错误不要紧,只要能认识能忏悔,以后注意也就可以了。你所背负的沉重本就是你自己叠加上的,为什么不放下包袱轻松上路呢?悔,本是要你看开的因,否则,就是你沉重的果。

如是心安乐 不应常念着
这样做你的心才会安乐,我们要离苦得乐,为什么你非要去离乐找苦呢!你时常念着的是什么,难道是你的过去?执着这些过去的苦乐,有意义吗?

若有二种悔 不作若已作
大致说后悔有两种,一个是你感觉当时应该做而你没有做的,一个是你当时做了,而事后想来不应该做的。

以是悔着心 是则愚人相
这两个感觉都已过去,只有你的心,还停留在无益的时空里。这样说是不好,但是,除了“愚痴”这个词,还真找不到另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你。

不以心悔故 不作而能作
不要这么想,哦,当时如果我做了就好了;唉,当时如果我不做就不能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其实,这都是你现在心遇缘从尘的分别,他怎么能代替你的过去呢?你不能做的那本是你命中的无缘,你能够做的,那也同样是你命的部分。除了宿业因缘,这里哪有什么对和错呢。

诸恶事已作 不能令不作
做了也就做了,有缘无缘而已。已成的事实,你还能用想象让他不发生吗?既然回不到过去,为什么不试着把握眼前和放眼未来呢?其实,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都是一个,都是不可得的,譬如说,你能抓住时间这个假名的词汇吗?即不可得,还执着个什么?又想留下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