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为何争斗在8月
祥 坤

乾:丙午 壬辰 丙午 丁酉

该造之人因为身旺临刃杀,所以相貌威风,尤其冬天皮衣披身的时候。曾在一起时他们问我说如在战乱年代彼此都应该是做什么的,对这位老兄我说是军队连排长,不过是头上中弹早亡的命。这是有根有据的玩笑话,古有“羊刃四立无头鬼”的说法,而如轻一些的说是伤头人也不为过。羊刃人火气太大(尤其局中有羊刃动象的),冲动好斗,丙人见午、庚人见酉类为此间佼佼者。

8月28日这老兄给我打来电话,未接时心念便动,料想必定有事,一接之下,果然如此。该人开出租和人抢刷车位,话不投机,大打出手,他本来已占上风,只是边上又窜出一位膀大腰圆干将,给这老兄一阵老拳,另一位趁机又捡根棒子朝他头上狠捣没完,老兄只能败退自认倒霉,途中打电话给110,如此双方全部进所归官。

该造前年申月就有过一次相似经历,也是开出租车,和一个骑神牛(人力车)的人抢道开打,那次同样对方两人,只是他依旧是把对方给打伤,事后破去一千钱了事。今年又是如此,又在申月和人争斗,以下我把他这几年金水为忌的事略记如下。2003年申月老婆住院,冬月脚被开水烫伤,休养一个月;2004年申月和人打仗进官;2005年申月被人差点把车抢去,冬月被乘车人用刀捅伤,再次修养一个月;2006申月又和人打仗还是因车,依旧进官。为什么总要如此呢?为什么总要在金水旺月这样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该造。

丙旺无疑,这种旺燃的火势,是不能用柱中壬水克的,所以如此,就因为这个壬水力量实在不大,只是一个浮动的表面,不但不能克火,反而激发火气蒸腾,成惹祸的根苗。“不用直需将克去,再无冰炭到胸中。”该人88戊辰成一矿团支部书记,经过是和直管作对,因祸得福,被一位上级赏识,反而提升。90年自动辞职,92金水一气压制火性,所以制劫成管,在搞地产开发的其姐那当管理,连续两年有了些外才。94后买出租车,做酒厂,基本相对较顺,97.98年到事业顶峰,财产有几十万,99年和人搞酒类传销,开始不顺,2000庚辰,上新项目,创新品牌,结果严重亏损,产品全部积压,该年其母过世。以后几年便是闷在家里玩网络游戏,沉迷其中和老婆差点离婚。04后以给别人开出租车谋生。该造辰土为用,所以该人两个在外市的姐姐都是富有百万,经济上只要开口没有不钱到的,此是兄弟宫为用的妙用。然而自命自受,火旺年金水月抗势全部为忌(辰怕申酉化合之泄,忌旺火烧烤改性),所以因财致怒,乃是申月使然,若论杀激羊刃,到底应在伤身。以上几年,打斗犯官,犹如动刀摸虎,失控难调,此不得轻安之谓也。

《楞严经》第五章二十五圣证圆通中,第十九位出场的是持地菩萨,大士因地遇毗舍如来摩顶谓其曰:“当平心地,则世界地一切皆平。”这话火大的人要慢慢去品。好斗好怨怎么能平,心不平,这个世界怎么会少了小范围的争斗(别业)和大范围的战争(共业),所以想要和平的人都要在自性清静上多下功夫。功夫不到,修行不够,那打人者早晚被人打,骂人者早晚被人骂,如此为境所转背觉合尘,颠倒妄想循业受报,当真悲哀。

“肝中若无火,何病都能躲,如此妙伽陀(药方),竟被置高阁,娑婆诃”——宣化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