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武 者 的 缘 分
祥坤

随手一翻,我看到了这卦,就把它作为这期的更新之一。这个是去年亥月丁巳日的卦,是一个人占他师父的。先把前提条件介绍一下。他在2005年给自己的孩子找到了一位七十多岁的练武师父(平时自己也跟着练),并郑重拜师学艺。后来,他师父又收了三四个弟子,师父用心教,他们一直也练习的不错。但,摇卦的前一时,他的师父说出门去了外地,“江湖”传言说他师父是和人比武去了,他感到这个事挺蹊跷,就摇卦问我。卦成为《地火明夷》三,五,六爻动。我是这么为他断的。

一,你师父确实去外地了,是因为点孩子或者徒弟的事,没事,一月份就见面了。二,你师父人不错,为人比较仁爱,有功夫,做事有时比较矛盾,不明朗。三,他一生教的徒弟不少,你们这三四个将来有退出的。四,你的儿子和他长处才有缘。五,他以前比武确实伤过人,但没别人说的那么严重,没有仇人。六,明年上半年你们要分开一段时间。

占卜者在肯定我预测的同时又问我他和他师父的缘分。我说很有缘,挺投脾气的,并说他是这几个徒弟里管事的,只是其他的师兄弟不服他管。他说真是这样的,师傅不在的日子里,主要是他带这几个人,好心别人就是理解不了。还说点别的,在这里不写了,因为我写的再多,如果不把道理写出的话,那都是炫耀自己的准确而已,没什么意思。

这卦鬼丑就是占卦的这个人,父酉就是他师父,子卯是他孩子,兄弟是他师兄弟,怎么样?是不这样一看就很简单了呢。父酉临龙人不错,但不旺化反吟,这是说他师父性格的。两个兄弟在卦里动一个也反吟,一个入鬼墓,这是说一起学的两个人有个来了走,走了来,练练停停的(他为什么这样呢?因为才巳,也就是钱的关系,也就是学武要交费的关系);一个是将来在辰月就要退出的标志。为什么说他师父是因为孩子或者徒弟走的呢?这是子卯冲和父化子的信息提示。那又如何说父酉和他小孩有缘呢?(注意这里是一子多用),因为父酉通过兄弟生子卯,这叫隔路通关,但这个缘要长处,因为一开始还是要冲一下的。至于说他是管事的,当然是官鬼克兄弟了,兄弟临月他又空,难管的意思。还有我为什么说他以前确实比武伤过人呢?这是从卦气看出来的,《明夷》卦是伤卦,这里又有兄化鬼的信息和肝气旺及冲战的信息,当然就是比武伤过人了。

后来他的师父在丑月回来,后来辰月的确有个人退出了,后来的确是因为收费的问题发生了点小摩擦,后来他师父只是偶尔过来指导一下,今年夏天开始就不常来练功场地教他们了。

人身如果是假的,那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