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修学园地

音 小 闲
(1)
祥 坤
2010-06-03

 

隔门见猫


音小闲去了一个外省的城市,应人招待住在宾馆,晚上喝茶竟然醉去,接下来发生了一件很微妙的事。

他因为难受,所以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就那么一瞬,突然他“看”到所住房间的门口出现了一只猫,念头一闪,他知道这只猫是请法来的,就在念中对猫说,就念阿弥陀佛就好。这只猫走开后,又来一只,他因为醉茶所以不想多说,便同样“说”:念阿弥陀佛就好,赶紧走吧……

第二天,小闲身体酸痛同时发烧。他把隔门见猫的事和对方说起,对方直着眼睛说,是不是因为你没有去过我们这儿“城隍庙”的原因啊。就请小闲一定要去,小闲本意不去,奈何对方态度坚决,便随前往。


这是个充满园林风格的城隍庙,曲径通幽,安静典雅,里边供奉着佛家道家仙家等。小闲在一尊白衣观世音面前跪下,诵了一遍普门品。旁边跟随跪倒叩头者说眼前只见一片白光……

往回走的时候,前面一只猫漫步过来,小闲心中一惊:这不就是昨夜门口的那只猫吗!知道的人也是一脸惊奇,不停地看几眼猫再看几眼小闲。这只猫过去,出园门口时,突然又闪出一猫,这第二只猫的出现,让小闲有点惊鸿一瞥的感觉,他即刻“心中合十念佛”送给猫。他和这只猫不言不语慢慢接近,似乎隔着几个世纪的相遇,彼此都没有停下脚步,只是步行都挺缓慢。擦肩而过的一刻,小闲内心滋味百转千回,好比此地一别永难再遇的知己,万语千言,唯独雕刻于心底……

身旁的人一直回头看着这只猫,突然他说,快看,猫在给你行礼。小闲再没有回头看过一眼,因为他知道,很多的因缘,并不需要用肉眼去看,既然最初不是眼见的,那么离别也无需用眼。事隔几年,现在想起,恍若隔世。人间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的微妙,人和人,人和动物,人和地域,人和环境,甚至和一花一草,尽皆因缘作用,微妙十分。这个世界什么是假的,哪个才是真的?


庄生晓梦迷蝴蝶!这是多么有意思的一件事啊。那天,猫并没有进宾馆,小闲背对着门覆面床上也不可能眼看,但是这一切就这样的在念里发生了。小闲去过城隍庙后,“病”也就好了。不可说不可说,既然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就林中画风做一烘托:猫啊,记得好好修。


不说信佛的婆罗门女

音小闲今生随缘做事,未明般若前攀过缘求过命,达实相后,立志再不攀缘,我命我做主,生死皆从容。这样的结果是,偏偏一个又一个的人异常坚定地和他结缘。这个女人是小闲同学的同学,她没和任何人说她信佛,也没有跑庙里去皈依,她只是不疑小闲:小闲要她念经,她就念经,要她诵咒,她就诵咒。这里没有强求,也没有坚持,不讲贪嗔痴,也不提戒定慧,和光同尘,自在潇洒。


她的母亲(一个人在家静修的念佛人)上月往生,往生前示现绝食(事后女儿在相册中看到一张‘母要离开’的留言)。其间,她给小闲打电话,希望他去开导母亲几句,主要是能让她吃饭。她知道小闲喜欢清净,所以从不随意打扰,实在是到了最考验心境的时候,她需要朋友,需要信念。小闲说,我去也没用,我和你母亲没缘。她不信。小闲说你可以问你母亲,她如果希望我去,我就去。结果,她的母亲并不希望他去。小闲说,你只要和你母亲说借假修真就好了,她和她母亲说后,母亲说,这些我都懂的。然后依旧是不吃不喝。

她再给小闲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是抽泣的声音,是的,人世最苦的时候到了,爱别离的一刻,圣凡都得去面对都得去承受都得去消化。她最爱的母亲已经离开了她。她告诉小闲,已经请了出家师来超度,同时恳请小闲也去。


小闲近楼群时,只觉得异常安静,全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哭声和刺人耳膜的唢呐声。屋里一位出家师坐在椅子上指挥着几个老居士。她们拿出来几样素菜,拿菜的那位女居士被出家师支持的挺不情愿,口里小声嘀咕着:哪那么多规矩啊,都是空的。小闲给出家师合个十后,就进入了她母亲肉身停泊的卧室里。她的母亲右胁而卧,面对南窗姿态安详。床周围拦着一条白色绳子,几位老居士正在有节奏地引罄念佛。小闲没有说话,见椅子上有个空位,就悄声坐下闭目打坐。

有人问,念佛才是送往生嘛,佛号要让八识听到才好。其实,中阴身是由七识的执着所生,风大是主,颇有神通,八识才是滋生之处,而八识能染能净,如此则听不在耳,念不在口,心精周圆,遍一切处。已经有声音在念了,小闲就换个方法念了,很多道理只有亲证才能真实受用。半小时后,小闲下地和她交流了几句,她思路异常清晰,没有表现出悲伤的样子,她说她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哭,她逐一讲述了自母亲迷离之际所做的一切。那一刻,小闲心中对她真是敬佩,这样的女儿,这样的女人,应该是有着一颗多么坚定的心!


她母亲迷离之际,是凌晨2点左右,她俯身母亲耳边,强忍悲痛,轻声告诉母亲要放下人世的一切,就念“阿弥陀佛”,除了阿弥陀佛来接引外,谁接也不要走。开示中,她母亲不停地唇动念佛,后来她母亲示意口不能念了,就坚持用手在空中写“阿弥陀佛”四字。

从她母亲“五根”(识闷绝位,外人看这个人‘眼耳鼻舌身’已经死亡,其实‘意识’没有离体也没有死,所谓外息亡而内息有)已亡的一刻开始,她和她姨便分头工作,保证有个人不停地在旁边念佛,一直到早上助念的居士来到。然后她腾出手给本地一个寺庙主持打电话,请出家师来,然后她出资几千又为她的母亲做了放蒙山,放焰口等。出家师建议尸停四天(这个和密部中阴四天后出相符),她全照做,出家师们被她虔诚感动,全程陪同,在雨中到坟地为她母亲诵经超度。出殡后,她和她姨发心吃素四十九天,同时连念地藏经四十九部以做往生者资粮。


她在出殡后三天左右给小闲打来电话,电话那边是悲痛的哭声,她已经将近一个星期没有合眼。她说,我再也看不到我妈了,我知道这些都是梦幻,只是,我现在控制不住我的想念,我想我妈。小闲的眼睛已经湿润,他是多么理解对方的痛苦啊!他是多么悲哀这个尘世啊!人为什么要有眼泪呢?就是因为人世有如此多的苦!小闲告诉她,诵经多少部念佛多少声回向就可以了,人还是要正常睡眠的,况且,我相信你的母亲已经往生。她说,出殡那天有人看到了阿弥陀佛空中呈像,也有居士看到了莲花。她也相信她的母亲往生了,只是,她就是要给她的母亲做的绝对圆满。

该说点不可思议的事了。这位在家静修的女居士,从来嘴里说别人好,买菜不讲价,天天去扫大街,别人说她精神不好她只是笑笑,平时极其喜欢布施,而且没有分别心,谁有困难,只要她知道,即便不认识,她都要拿出点钱给人家,邻居有人死去,她即便不认识都要去人家问候。

就在6.4日的早上她的女儿又给我打来电话,说了很多奇异的现象,比如她在半夜念佛似梦似醒中,看到阿弥陀佛从画像中走出(示现接引),又在白天闭眼念佛中,看到一个老女人从屋子走出(送走冤亲)。居士里面真有高人,这里边我提两个人。她小姨请居士来助念的时候,刚给一个人打过去电话,对方张嘴就说:塔湾(往生者住地)地区有大德往生了。另,助念期间来了位修密的很漂亮的女人,她手摇转经筒,要别人看其上的光,她小姨只看到了红光,而摇经筒的女人看到的是七色彩光,她说,这预示着往生者往生是上上品。就是这个女人,在灵棚里说:我愿意用清净的心去换取你女儿现在所受的痛苦“,然后她的右肋疼了两天,她就让人去看往生者女儿的右肋,原来,因为上火,女儿的身体右肋已经是一片红肿。



信什么不信什么,用不着非得让人知道,用不着整天挂在嘴边,这个女人从来没和别人说过她信佛,她也从来没有皈依过佛门,也没去这拜那拜的,但她常行清净,乐于梵行,明里赞道,暗中布施,为人重情重义,尤其“忍”字一处,让人颇为惊讶,此类心性,如非宿福深厚,绝是善业感成。由此想到地藏菩萨一世的前身——婆罗门女。她,就是藏在人群中“寻如梦归”的那个婆罗门女。


股 票


小闲一直想有机会操纵过百万资金的股票,因为既然天成其道,就一定会有因道所成。只是机缘不到,时运相违,不是他看对方不对机,就是对机的人没有炒股票的嗜好,所以心思蛰伏只字不提,静待有缘的过程没什么不好,毕竟这一切都没有脱离命运的轨迹。


终于到了这样的一天,朋友的女友主动提出出百万资金请小闲代做股票。小闲知道自己流年不显,但对方诚意十足,让人感动,又想到命运的调整改变,就愿一试,对方全程托付,挣了七三开,陪了算投资者的。


接下来的一切除了小闲和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不会再有人知道。小闲因为在此事上用功较过,竟然梦中看到了什么价格买什么价格卖。这个买的价格提示说,只此最后一天;那个卖的价格提示说,这是个最高点。他又用了别的方法进行预测,基本掐住不出五个交易日就可短线离场。他果断地在提示的一个价位全部买入,只是当天就跌下来一点,这是第一个交易日。第二天上午平盘调整,下午开盘瞬间涨停——这是第二个交易日。

因为没有到那个高点,所以,小闲坚持等待,玩了把“不抛弃不放弃”,即便接近也没出手,期间波浪上升,终于过了四个交易日。在第四个交易日里,因为小闲的朋友手头很紧,小闲就告诉对方明天准备离场(说好有他一成),并告知不要对他的女友也就是投资人说,唯怕口开神气散。



终于到了准备抛的一天,小闲准备充足,大致几点离场都基本掐定。人算不如天算,突然有人敲门,来了一个朋友,这个人许久不来,这次是想请小闲帮他看个房子,顺道几个人出去聚一下。小闲有口难言,真不想动,只是碍于情面,竟然想到了“不去不好“一说。其实,哪天去看不可以呢,况且也可以先把单子埋了,以小闲的为人很多事都是不在乎的,偏偏当时鬼使神差,被业障碍,这一去,便是身不由己再难摆脱。中午吃饭的时候,小闲障碍消除,思维重新明朗,借故离场,路上便知大势已去O(∩_∩)O~。电脑前一看,就在他们出去的一刻钟左右,梦中提示的那个高点已经触及(事后证明,这个高点和最高点只差一分钱),而此时股票已经跌落。这让通凡通圣的小闲在心惊叹不已,同时深深遗憾,还好这个遗憾没有发作,因为他知道这是自己福报还没到,是自己过去业还在作用,这是缘,是命。

三国中孔明曾用道法增寿,只要七日主灯不灭,就可延命十二年。他要姜维带四十九人帐外把守,过了六日,魏延掀帘风灭主灯。是孔明不许任何人进来没有交代清楚?是姜维碍于情面不能把刀抵挡?只要看孔明知命的豁达也就知道了,他说“死生有命,不可得而禳也!”“此吾命当绝,非文长之过也。”孔明尚且如此,何况本是不足挂齿的区区小小闲闲呢。所以他在心给自己记了一笔账,那就是:这一次,看的清清楚楚,只是命运又没有改写。

感谢佛菩萨的加持和护法善神的护佑,小闲今生是必须要改写一些命运的,无论十几年甚或几十年,请祥坤作证O(∩_∩)O,早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