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易学讲坛

起名字,一定要懂喜用神

作者:邵伟华

 

姓名学,同样是我国传统文化。但有的人为人起名字,因不懂命理学,不懂一个人的命中喜用神,只是按“天、人、地格”“外格”和选一个好听的“总格”。有的为了玩弄文字游戏,又根据总格的断语,写一道赞美、动听的诗,或者顺口溜,博得客户的欢心满意,实际上不起任何作用。

经过大量的实践证明,为人起名字,一定得懂命理,懂得一个人的命中喜用神。在五行配制上,金、木、水、火、土所用的名字(除姓外),一定需要带金字旁,或木字旁,或水字旁,或火字旁,或土字旁,而不是以画数来定金、木、水、火、土。起一个好名字,不是为了好听,而是对命弱者要补,命旺者要制,用名字来补救命中喜用神的不足,此是后天补救的一种方法。这样起的名字,才能真正起到补命的作用。


湖南长沙有一位老板,他过去找街边上一些起名“专家”为他的公司、工厂起名字,因这些姓名学“专家”不懂命理,不懂排四柱,更不懂命中喜用神是什么,结果所起的名字不仅公司、工厂生意效益越来越差,而且不顺之事也接踵而来。后来他请我为其公司起名,在排出他的四柱后,根据他命中火土为用,给他公司的名字中加上火、土旁的字,其公司生意逐渐好转,效益也随之增加。后来,他一连成立的六家分公司的名字都是我起的。

我和我公司的预测师为人起名字,都是先排好四柱,然后仔细分析命局,找准命中喜用神,再根据姓名学的天、人、地、总格的要求,如是火、土为喜用神,就用火、土旁的字来起名字。现在社会上,不少人根本不懂四柱命理,不懂命中喜用神,起名时满天要价。有的人起名少则三千元、五千元,有的甚至是二万元。深圳有位所谓的姓名学“专家”,根本不懂四柱命理,不知命中的喜用神,要二万元起一个名字,不少客户用了新名字后,不但没起到好的作用,而且常出凶事。最后深圳的新闻还将这个姓名学“专家”的事情进行了曝光。

下面我举一个不懂命理,不懂命喜用神的姓名学“专家”为津先生起的名字。津先生的四柱是:
财 财 日 财
癸巳 癸亥 戊子 癸亥

日干戊土生在亥月,柱中一片癸亥之水,日干戊土又坐子水,柱中不仅水多,而且水旺,年支有巳火,但生亥月,又一片癸水盖头,此巳火本身受克,难生日干戊,因此,戊土日干是极弱无救,亏他长大成人。

根据津先生日干冷土弱极的命局,他的名字该补火、土为佳,帮他抗灾挑财,可津先生找了一个从北京来深圳的号称名震神州的姓名学“专家”,花了三千元为他起一个“津海波”的名字,津先生本来命中水多水旺,泄气大过,由于此“专家”不懂命理喜用神,所起名字更是雪上加霜,更怪的是此“津海波”总格是30,是凶数。

当年的十月,津海波叫我看他的名字吉不吉,我说:“你报来你的出生时间,我排出你的四柱,看你命中喜用神,才决定你的名字吉不吉”,津先生奇怪的反问我:“怎么你起名字还要看我的出生时间,我在其它地方起名字时,他根本不问我的出生时间”。

我看了津先生命局,一片水多水旺,日弱,我问他是谁给你起的,他说:“你先说这个‘津海波’的名字好不好?”“你今年不破大财,恐怕没有命了”。“破多大财?”“三百万元左右”,津先生惊奇的说:“ 邵老师,你讲得真准,我今年正月起了这个名字,十月份就破了三百万元”。我安慰他说:“这就叫有财破财,无财夺命,你破了三百万元,等于救了你的命”。津先生最后求我为他起了名字叫津煜佳。天格木、人格火,地格木,天地格生人格,总格31数“博得名誉,繁荣富贵”,后来他的运气有了好转。

 

现在社会上有不少人不懂四柱命理,不懂命中用神,他们故意抬高自己的身份,为人起一个名字要五千元。据我了解的,那个起名收五千元的人,根本与四柱命理无缘。他不懂命中喜用神,怎么会起好名字。希望大家请人取名字时,看他是否为你排出了四柱,问他你的命中喜用神是什么,这样可降低受骗的概率,但还要记住,并不是每个会排四柱的人,都懂命中喜用神,只有在命理学上有造就的人,才能选准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