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如何必亭

冯冯的天眼传奇
光音整理
选摘(一)

此文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读者不必讨论真伪,就算当故事看也很好,更请诸位勿评论佛法和诸位大德,免生过患。大家只为来看故事,不想扫兴。这里汇集了十多万字冯冯居士的奇异故事,文章幽默诙谐,又常常催人泪下,他的经历让无数凡夫俗子都有机会从一个更高更真切的角度重新认识我们身边的众生和这个世界的规律。也许不少网友们是从一些天眼异能经历开始知道冯冯居士的,大都还不知道他是获得各种成就奖项的著名作家作曲家吧。实际上,他的一生就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


作家、作曲家 --- 冯冯居士
本名张志雄的冯冯,现名冯培德,旅居加拿大的佛法修行者。1945年出生于广东,父亲为乌克兰军官,母亲则是广西壮族人。颠沛流离的童年生涯,一切凭着自力更生在香港与台湾两地成长。

虽然只有小学五年级学历和各种生计烦恼,冯冯以其天赋,长期刻苦自修,通晓十种语言,16岁时,即以法文创作短篇小说《水牛》而开始在国际文坛崭露头角。曾获得两个国家的元首接见。两年后,以其畅销长篇小说《微曦》而荣膺国际青年商会举办的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奖』。 然而就在名利如日中天的时候,他远遁加拿大,改名隐居,侍奉老母,过起艰辛贫寒的生活。

他曾拜于宣化上人坐下,与虚云老和尚等诸多高僧大德都有深厚法缘。 在佛教创作方面,因其天赋异禀,陆续著有《夜半钟声》、《禅定天眼通的实验》、《天眼、法眼、慧眼的追寻》、《太空科学核子物理学与佛理的印证》、《空虚的云》(虚云老和尚长篇传记)、《从巴西来的小男孩》等书,并且有不少为人称颂的神异事件,在港台、东南亚、北美,等地影响很大。 冯冯从小也画艺非凡,甚至可以遥感到访客容貌并画下来,令人称奇。

他自幼对音乐充满向往,虽然经受生计困扰和无情的嘲讽,但靠着自己不懈的自修和努力,其作品终于获得成功,其佛教圣乐感动许多人热泪盈眶,有震撼灵魂的力量。大型芭蕾舞曲《雪莲仙子》编曲极其复杂,甚至用了一些罕见乐器,97年在莫斯科联邦乐团和芭蕾舞团的演绎下获得轰动,因此获得俄罗斯卡尔诃音乐学院颁发的作曲家博士学位。 他是美国荣誉公民,亦被不少音乐大师誉为二十世纪最后的音乐天才。 可是这背后的艰辛也许只有他自己可以体会。清贫的他连五线谱都没有,要靠自己画线,作品出来后又经历各种嘲讽和四处碰壁的多舜命运,多年后才得缘发行。后面会有相关的感人经历和奇缘。

冯冯居士凭着自修,在文坛、乐坛、画坛、宗教界、甚至折纸艺术都拥有非常的成就和名气。他却从不贪恋名利、不依权贵,人格高尚,始终都清贫、隐居、独身与清修,简单知足的生活。当今世间,这样的传奇人物恐怕不多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举世知名的虚荣又岂能永生不朽?一切都不过是电光火石般短暂的幻相而已,我何必为此幻相去著魔?患得患失,哭笑无常?所以我遁走了,所以我隐名埋姓,所以我一再迁居,宁愿做一个低微的小工,只求勉强维生,得免心为形役,于愿足已。今天我不修边幅,蔽衣入市,无人相识;我独行荒野,骋游冰原,固然距离逍遥之境尚远,也更谈不上快乐,我却感到自在得多。

救鹿性命 枪口逃生
---- 冯冯

一九八二年四月廿八日,一位素未谋面的西人男子,应我电话之召,来我家修理沙发,我见此人甚好人品,听他说英文有德国口音,我就改用德语与他谈话(我的德语欠佳,只可作简单会话),我因而获知他是奥国维也纳人。我二十年前曾在维也纳获文学奖誉,故此我对维也纳人不免有些感情,彼此谈得很投契。

我突然劝他:“不要再到山林去打猎了! 打猎是无故而杀生的行为,你太爱打猎了!" “你怎知我爱打猎?”法兰克诧异问我。 “我知道!”我说:“我看见你曾经进入加州北部的红木森林中, 你心中惊疑, 因为你觉得好像有人在窥伺你,你听到呼吸,四望又没有人影,你知道吗? 那是红木的精灵在窥伺你! 这些数百年的古木,有他们的智慧。" 他大惊失色:"是的,我是有一次这样的经验!当时我惊骇得逃跑,可是我从未告诉任何人!你怎知道呢?" 我说:"我非但看见这件往事, 还看见你未来在九月左右将入山打猎!" "你有天眼?" “没有!”我说:“是观音菩萨叫我警告你,劝你别再为了娱乐去屠杀那些鹿群!否则,你会自招危险!会有子弹飞向你的头部右边,甚至丧生!如果你有一念之善,不再杀生,你或可逃此厄。" 法兰克说:“我是基督教徒,我不信你这些话。" 我说:“你不信,不要紧,可是,我求你:九月份你入山打猎时,放过那只怀孕的母鹿,不要杀他!你若肯一念慈悲,菩萨必会保佑你平安归来。" 法兰克笑着走了。

十月中旬,法兰克突然来访,感激地说:“彼得你真行!" 我笑:“子弹果然擦过你的右耳了?" “是的!”法兰克说:“九月份我休假,朋友们约好一同入山打猎,我们到了深山,在大雪中走了三四天,才看见一只鹿,我是首先发现的,我举起枪,瞄准,忽然注意到,他是一只大肚子的母鹿,我突然记起你的警告和请求,我心软了,向天开了一枪,把它吓跑了,免得他被我的同伴发现。后来,当天晚上,大家在营火旁边喝酒,同伴们擦枪,有一位不小心,碰了枪机,一颗子弹向我头上射来,呼的一声擦过我的右耳!" 我说:“这颗子弹本来会射入你头部眉心,只因你有一念之善,菩萨特别救了你!你以后不可再杀生了!也不可不信有佛菩萨了。"法兰克说:“我信了!我信了!我当时惊魂甫定,记起你讲的话。我就中止入山,空手而归,我从今再不打猎杀生了!”法兰克现在兼信耶稣与佛陀菩萨,我觉得这都不妨,只要他心向善念,不再杀生就好。

虔诚称念楞严咒
---- 冯冯

虔诚称念楞严咒,功效感应殊胜。昔日我在金山寺获得宣化法师教诲,他亲授我楞严咒,后来他又寄赠家母楞严咒经本。我根器太差,念经是『一曝十寒』,一阵子整天念,过些时却又好几天忘了念,始终没能把楞严咒全部念熟。

我数年前居住的一座七十年旧宅,时常有一个四五岁大的西洋小女孩鬼影出现,他不时进入我的卧室,好奇张望。

宅前马路对面有一棵大树,每年必有人开车撞上,车毁人亡,八九年来,年年如是,最後一次撞车,还是双屍,一男一女,我半夜闻声出视,亲见两屍的灵魂从屍体爬出,徬徨无措。女鬼想进入我家,被我叱止,他以後就寄身大树内,起先啼哭,後来日久,招来一批年轻野鬼,时常窥伺过路车辆,要找替身。

宣化法师教我念楞严咒之後,我和家母合力恭念,念了几夜,我看到不知何处涌来千千万万的白色莲花,把大树的女鬼载走,越去越远,女鬼不情愿,却身不由己,以後清静了一阵子,那一年没有再发生车祸死人(这件事曾经报导过)。我们搬家出来以後,那大树又附了好些鬼魂,鬼又回来了,那处地方又再出车祸一次两次,总有人横死,现在我都不敢再去那里了。

现在的住宅,我初搬来时,白天也见到一个瘦小西洋老年男子,不停吐口沫;晚上见到一个肥胖西洋老妇,笑容满面,到我房中,笑容满面,到我房中,亲热称我为『儿子』。我知他们是异物,但我不畏,我就念佛,念楞严咒,他们并无恶意,说是来看看故居,又说是很喜欢我照顾房子,以後他们就不再出现了。我记下他们的面貌特徵和衣著打扮形状,访问邻近的老人,我一提,他们就告诉我那是房从前的主人主妇,都是医生,已经死了十多年了。

现在我们供奉了佛像,再没什麼异物出现了。 家母念经比我勤恳,他天天都念,他慢慢一段一段学念,居然把楞严咒念熟了,可以背得下来了,我还不行。

( 冯冯也是因为这些异能,招来很多烦恼和干扰,十多年前不得不宣布异能消失,然后隐居。现在只偶尔写点佛法感悟,不再说玄异了。但人们都能猜到他有很多不言之隐。 看来高人深藏不露,不肯说神异,都是有原因的。所以这样的文章确实很难得,至少可以让我们这些不太相信古人和经文的人直观的看到这个世界的另一些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