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职 业 的 固 定 信 息 表 象
——祥 坤

我的一个中学同学在前几年的时候和我联系上了。然后我就知道了他的八字,也就知道了他的一些历程。值得我感兴趣的是他的职业选择。他在高中毕业后,在企业工作,专搞维修,后来企业亏损,由放假到了买断,他就一个人在社会上基本没有什么事做。一开始他简单的在路边卖菜,有了点积蓄后,就开了个废品收购站。在两年的时间挣了几万块钱,然后又无事可做,在分析了市场后,他开始在维修电脑这一块发展,并掌握了芯片级的维修技术。至今在外地的一个城市做着自己维修电脑的小老板。我感兴趣的是,他的事业选择什么总要和废品发生关系呢?你看,他初进工厂就是专门搞的维修,后来他走向社会又由具体的收废品到了现在的抽象的收废品--收购别人的二手电脑硬件和损坏了的硬件。看了他的八字就知道这是为什么了。原来一个人的职业选择如果没有十分明显的变动标志,那他的表象尽管万千,其实,也是不变一理中的,说白点,换了汤,而药依旧。

他的八字乾:辛亥 癸巳 甲辰 己巳 这个八字你怎么看呢?无论正与从,化与不化,原局的组合都要注意。这个八字中什么是他的职业呢?我们知道要论一个八字的具体信息,那就要综合着来看。这样的八字我把它归与一类,是有病难制需要流化的。所谓的工作也无非就是来才的形式和方式而已。他的才星这么旺,就有点为才所累的信息了。现在易学界有个比较统一的看法就是以非体力和体力劳动来划分工作的形式,是很实用的。大家可以看看相关的书籍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好了,回到我们对这个八字的分析里来吧。他的命中职业的信息是固定的,你不能说他辛金是工作,你只可以看到他辛金到位的时候能求才轻松一点,能求才稍安一点,能为才所累的轻一点,或者从另个角度看是能求来才,才一大堆,拿走多少而已。另外依照这个才多身弱的象推理,他流泄时候来才比木旺克才时来的容易。这就是为什么说克制成才的人往往都很自立要强的原因。因为他是一直在修裁着自己。而流泄的人是因时就势,是充分利用内外部环境来指导着作为的。不信你可以注意一下,以克制为喜的人大都十分要强,很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知道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而且多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而流泄为喜用的人大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人,凡事大都喜欢以自己的意志为出发点的人。(我此处并没有说细,其实,所有的言语都概括不了任何一种学问的全部。)

还有什么是他的工作的标志呢?当然是巳火和亥水了。先说亥水,亥水是辛金的结果,他靠着这点名气(所以说这点,因为辛金不得势)想把亥水救活,而亥水已经被巳火冲坏,救活的途径两条,要么合巳,要么合亥。亥水的固定信息是什么呢?是偏印,有精明、思维、设计,创意、灵敏等意义在内。而辛金呢?有敏锐,有判断,有决策,有金属,有显露等的信息。两者组合已经有了他是靠一种要用精明判断和灵敏分析来成就自己的注定社会行为方式。但亥水是被巳早就弄坏了的!这就已经揭示了他想做什么,他想用辛金来成就亥水!想把亥水弄好。其实,这个亥水是不固定的,是很难永远不出问题的,表现形式上就是他的救亥的事业是做不长的,是难出大成绩的,是难有太好结果的。其实,冲就是坏的信息显示。应该有人在此处疑问:那亥水去净的时候呢?我告诉你,他亥水去净的时候定然有好事,因为辛金就不被泄了,个人身体上不好。但绝对不会搞和废品有关的工作了,两者互不相犯。

现在就拿他的经历说话吧。他庚寅运是寅救亥,他在98、99寅卯年的时候做的废品回收站,两年进才,以后不做。巳年结婚,然后无事可做,只因为才多压身。2003年学电脑,当然是在下半年了,就要救这一点癸。为什么要救癸,因为04甲申快到了!请大家注意,流年能够明显作用于命局的时候,其五行气场往往先行一步。以待其管,以待其验。所以他又琢磨弄电脑了。98、99不是电脑而是实在的废品。是因为克的表现。而申年是化的表现,克当然就要有争的,决裂的,奔波的等的冗杂在内了。化的你自己去感觉吧。再者也有金的精明跟着呢。是分析又进了一层的表现。现在我们可以看他的这个选择的走向了,还能走几年,当然是只到戌年了。到戌年他又会做什么?这不是我今天想和你探讨的问题。

最后,我再说几句话,有人曾经问我,如果说风水有用,那以前出皇上的地方,现在怎么就不能了。我说你这样的认为是没有用过心的,所谓手里提溜锤子,眼里只是钉子。我的这个城市出过一位帝王,他就是努尔哈赤,那里我也去过,风水还是没有大的破坏,我用了心去调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里虽然是县城,但有许多人要么因为考学优秀出了市和省,要么因为不堪生活的压力出去闯荡,结果做出一番很大的业绩……真是比比皆是,这不和当年这位同样不堪生命的负重而出去打下一片江山的帝王一样吗?何必执于一象呢?物外自然还有天。